淨土法門法語:戒律的目的就是教你得定開慧


發布:心慧  

  1 戒律的目的是教你得定開慧,它是隨著你修學的位次,不斷向上提升,戒律的修學方法也隨著你的層次不一樣。諸佛菩薩教化眾生,教化沒入門的眾生,教他五戒十善;已經入門的眾生,已經入門小乘須陀洹、大乘初信位的菩薩,教他三皈、眾戒、威儀。

  2 諸位要曉得,沒有入門給你授三皈,這個三皈是什麼三皈?結緣三皈。給你結個緣做個形式,是不是真的三皈?不是的。就如同你看幼稚園的小朋友,幼稚園畢業,他穿的是什麼服裝?博士裝。

  3 你沒有入門,就像幼稚園小孩穿博士裝,戴了個博士的帽子,那是什麼?結緣,那不算數的。你出去,人家不承認你是博士,因為你是幼稚園的學生,沒入門。

  4 跟凡夫傳授三皈五戒,就是幼稚園小朋友畢業戴方帽子,你一定要知道,那不是真的,為什麼?他還是迷邪染,他哪有覺正淨?但是這個緣好,希望他永遠記住爭取真的博士學位——希望他將來再努力,小學、中學、大學、研究所完成,真的就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