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我們轉境界就在這裡轉


發布:心慧

  1 佛菩薩的心是覺正淨,凡夫的心是迷邪染,怎麼會一樣?我們要學佛菩薩,轉境界就在這裡轉。

  2 所以世尊教人,可以說是真誠的愛心,一絲毫的隱瞞都沒有,你一入佛門,就教給你三皈,這個三皈就教給你了。你現在起心動念一切造作是迷邪染,佛教給你三皈是從迷邪染回過頭來,依覺正淨,不要依迷邪染。

  3 迷邪染就是妄想分別執著,覺正淨就是戒定慧,覺是慧、正是定、淨是戒,也就是三寶,覺是佛寶,正是法寶,淨是僧寶,三學三寶,這個三寶是講自性三寶。

  4 你看,皈依的時候就傳授給你,就教你怎麼轉。你一定要懂得這是最大的綱領原則,最根本的,從迷邪染轉成覺正淨,這就是轉境界。

  5 你看我們一入佛門,接受三皈的教誨,三皈叫翻邪三皈,反過來就是回頭。我們一向所依的是迷邪染,佛教給我們覺正淨,從迷回過頭來依覺,從邪回過頭來依正,從染污回過頭來依淨。

  6 你一定要在日常生活當中,時時刻刻知道轉,我們講知道回頭,在這個地方你一定要懂得標准。經律論是標准,經論是我們思想見解邪正的標准,與經論相應的是正,正知正見,與經論相違背的是邪,邪知邪見。

  7 我們的言語、我們身體的造作行為,戒律是標准,符合戒律是正行,我們的行為是正,違背戒律是邪行。用經論修正我們的思想見解,用戒律修正我們的言行,非常具體。

  8 如果我們思想見解、言語行為一點過失都沒有了,我們就成佛了。中下根性的人用這個方法來修行,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修成自己正確的行為,這個方法好。所以世尊當年在世,為我們講經說法四十九年,道理在此地,真正是不辭辛勞、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讓我們轉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