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什麼都不要,得大自在


發布:長存善心  

  1 我是一出家就講經,一切隨緣不攀緣,一生不求人。不求人,講經說法才有人聽,可以講真話,不需要看人家臉色講話。我的生活很簡單,什麼都不要,得大自在。

  2 我一生沒有道場,都是住在別人道場;我沒有信徒,我給你們傳授皈依,你們決定不是我的信徒,為什麼?你姓啥名字,我都不知道。皈依證發給你,我給你做個證明,你是皈依三寶,不是皈依我,你是三寶弟子,你是阿彌陀佛的學生,我們是同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3 我不跟人往來,心才清淨、心才自在。我一分錢不要,為什麼?麻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無事。你裝個電話,每個月還得繳電話費,你說多麻煩!訂一份報紙也要去付費,算了,不要訂了。所以我到現在是沒事,沒事多自在、多快樂!

  4 出家人每天讀經,讀經就是聽佛菩薩說話;看論,就是聽諸菩薩跟佛在那裡研究討論,我們聽聽就長智慧。拜佛、念佛、不離三寶,這樣才能夠勤求正法,才能夠把自己的煩惱伏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