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發露忏悔我的一切罪業


發布:智❀善  

  南無阿彌陀佛!自從接觸到佛法以來,我才越發的明白忏悔的重要!想想自己曾經做的那些愚蠢不堪的事情,我就會陷入深深的沉思、後悔跟自責。我想,如果再重來一次的話,我一定不會再去做那些傻事!回想這20幾年,我做過許許多多的錯事,而最嚴重的,就是不孝父母、邪淫、惡口。到現在,我才明白當初的自己有多麼的愚癡多麼的罪大惡極!造作無量罪業而不自知,反而怨天尤人,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

  一:不孝父母。從小家裡生活條件很困難,所以經常埋怨父母。很叛逆,在家裡一有不順心就與他們大吼大叫。惡口罵父母、長輩。說謊話欺騙父母,騙錢打游戲。與父親大打出手,甚至有一次用啤酒瓶把父親的頭打破流血...每每想到這裡,我就會恨我自己,會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像一個魔鬼一樣。把自己逼上絕路,也傷害了最親的人。或許當時的我,是充滿仇恨的,可是現在想想,當初那些計較的事,或許真的不再重要了,只有那些犯下的罪業,會跟著我、會讓我的心,久久無法平靜...

  二:邪淫。包括手淫、看a片、在網上跟人聊色情...手淫幾乎伴隨了我整個青春期,從幾天一次,逐漸變成一天一次,最後一天幾次...它消耗了我的身體,損害了我的身心,可是當時卻完全沉浸於此,無法自拔,所以結果可想而知,導致我的身體虛弱,體弱多病,恐懼,膽小,自卑,不敢見人,讓我患上了嚴重的強迫症恐懼症,無法與人正常相處,使我的身心備受痛苦跟折磨。並且從小到大,好運很少光臨到我,使我不斷的在絕望,灰心,恐懼痛苦中徘徊。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自作自受..

  三:惡口。經常惡口罵人,並且還用粗劣的言語詛咒他人。嘲笑他人。指桑罵槐。離間他人。嘴損到一定境界,越是傷人的話我就越會去說。自私傲慢,心胸狹隘,不友善他人,得失心太重...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或許我不該如此,可是我還是這樣做了,並且做的很心安理得。我想對那些曾經傷害過的人,說一聲抱歉,對不起。我傷害了你們,我知道我錯了,錯的一塌糊塗...

  其實,在這20幾年,我在傷害他人的同時,自己也絲毫沒有好過。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我不知道我從中得到了什麼,我只知道,這樣做,只是讓我痛苦,痛苦,再痛苦...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生還算是有一點點福報,讓我遇到了佛法,讓我知道了佛菩薩的大慈大悲,會救眾生於苦難。並且也讓我知道,當初的自己,是有多麼的可恨,又是多麼的可憐...在這裡,我再一次的忏悔,忏悔自己過去現在所有所有的罪業和不如法的言行。以後,我只想好好去做,好好去改過。並且,我發誓,惡口罵父母長輩、他人,與父母動手的事,永不再犯!我發誓,我會遵循五戒十善,來要求自己,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習氣。多做善事,功德,回向給所有我傷害過、虧欠過,欺騙過、以及所有苦難的眾生。

  我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一切,願所有和我曾經一樣愚昧無知的人,迷途知返,改邪歸正,好好做人。願所有三惡道的眾生,借佛菩薩的願力加持力,早日從惡道中解脫出來。願世間無有疾病、災難、貧窮、恐懼。願眾生都能聞得正法,親近正法,如理如法修行,得到暫時和究竟的安樂。願佛菩薩清淨弟子相續中的一切罪業,願弟子罪障消除,福慧增長。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