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聞虛空中大呼,不可二字最難


發布:大福報  

  陳醫生是江西省余干縣的一位良醫,他不僅有精湛的醫術,且有高尚的醫德,對於病人的呻吟,常如己饑己溺,尤其對於貧病,不收診金,有時還贈送藥物,所以當地的人,都稱譽他是陳菩薩。

  有一個姓張的病人,家庭一貧如洗,可是卻患了富貴的肺痨病。全家陷於愁霧苦雲中,幸經陳醫生悉心診治,服藥數劑,轉危為安,連續診治數月,才漸漸的完全恢復健康。

  陳醫生沒有收過分文診金,還幫助了不少藥資。這樣救命再造的恩德,張某全家感謝的心情,真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某日,陳醫生到遠地去診病,回家的途中,天色已暮,經過曾為醫愈肺痨的張宅,被留在張家住宿。臨睡的時候,張太太忽然跑進房來,擠眉弄眼地對陳醫生說:‘親愛的陳先生,你救活我的丈夫,恩同再造,我們沒有什麼報答你,今晚我願奉獻我的肉體,以報宏恩於萬一,這是我婆婆的意思,陳先生如不嫌我丑陋,就請接受吧!’

  陳醫生雖是一個修養有素的人,畢竟人非木石,孰能忘情!深夜遇到這樣花容月貌的少婦,自己跑進房來,不禁飄飄然心旌蕩漾。正在行將墮落的危險關頭,他猛然想起古德戒淫文中這樣說:

  ‘即使邪緣湊合,忽喪良心,惟以慧力照之,正念持之。當念自心之良知,炯炯然其在我也;虛空之鬼神,森森然其鑒我也;頭上之三台北斗,赫赫然其臨我也;家中之灶神,身上之三屍,凜凜然其伺我也。天堂之福樂,一轉瞬而可登;地獄之苦輪,一失足而將入。臨崖勒馬,苦海回頭,於萬難自持之時,存一萬不可犯之想。’

  想到這裡,他憬然而悟,凜然而懼,突然大呼‘不可’。哪知張婦不肯罷休,上前擁抱,使陳醫生急得滿身出汗,又連忙的大呼:‘不可!不可!’並把張婦推開,取筆在紙上連寫‘不可,不可,不可’。雖然理智促使他連連的不可,但女人的魅力太大,還不能完全抑制沖動,因此他又連呼:‘不可二字最難,不可二字最難’,一直到天明,他保持著清白,沒有犯淫行。

  光陰像流水般的過去,陳醫生有一個兒子,漸漸的長大,轉眼是二十歲的翩翩青年了,某年,他兒子參加秀才的考試,考官評閱文章,並不惬意,准備不予錄取,可是奇怪得很,下意識中好像聽到天空間喊著:‘不可’,就把那篇文章取出復閱,仍覺不滿意,還是不想予以錄取,忽然又聽到天空中喊著:‘不可,不可’,因此再把那篇文章取出來重閱,一看還是不行,決定不予錄取,忽聞虛空中大呼:‘不可二字最難,不可二字最難’,再把那文章取出來仔細評閱,竟發覺尚有可取之處,陳醫生的兒子,因此榜上有名了。事後考官把閱卷經過講出來,

  陳醫生深信是他不淫所積的陰德。(取材自德育古鑒)

  附錄:

  我們平時就要隨時觀察修正自己的內心思想.警惕內心的邪念活動,對這些不好的東西要及時地加以深深觀照!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要意識到這些邪念是非常地狡猾而且深藏不露,一旦遇到不好的緣往往就會經不起誘惑從而把持不住.所以平時的善護念尤其重要,否則一念之差就會讓戒淫戰役一敗塗地,有的甚至是身敗名裂萬劫不復!善護念當如護眼目!豈不慎之又慎!所以我們要三思又深思啊.一定要多學習多反省多觀照.千言萬語歸根也就是一個字:戒!要讓他流進我們的血液,融入我們的靈魂.念念不忘!他就是我們的無上法寶利器!只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加以利用並且認真修煉!相信我們一定能夠修成更好地自利利他,造福蒼生!他日功成身退,一躍蓮台!位列仙班.永脫輪回,逍遙極樂.豈不快哉!

  阿彌陀佛.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