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東魁老師:如何讓五福能落在我們的身上?


發布:清心

  2015-12-29 秦東魁老師

  秦東魁:你是自己的幸福人生設計師

  如何讓五福能落在我們的身上?如何讓我們自身諸事都大順?最簡單的幾個地方,都在我們身上。第一就是眼睛,我們能不能真的天天對所有人都微笑?你笑久了,就像我給大家經常講的,喜上眉梢啊!你這兩個眼睛經常笑,笑的非常的燦爛,對所有人都來個微笑,就像我們經常看電視講的說什麼,你印堂發黑啦,你這不好那不好了,告訴你,你這一笑啊,這印堂的黑氣就排出去了,你這一愁啊這印堂就發黑加重了,你就容易倒霉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笑,經常性讓我們眉間常有笑容,那告訴你,你人生才常有喜事啊!

  就像我碰到個朋友,有個孩子以後,天天想著,我這孩子別生病了咋辦啊?我這孩子要出事了咋辦啊?我這孩子要是早點沒了咋辦啊?我問他你干什麼?他說我也控制不住,天天在想。我說為什麼控制不住啊?他說我太愛孩子了。我說你愛孩子,你為啥不想你孩子是金剛不壞體,你孩子是長命百歲,你孩子是富貴命啊?你轉變一下不就行了?你知道他出了多少事?前七個孩子就因為他這種想法都去世了,第八個孩子,還是我告訴他的方法才保留下來。就這樣那孩子身上還缺點東西,就是老是不長。這個可怕的很,就說如何能讓我們的心中常想好處,你孩子即使不好,你天天想他好,是不是?他就是逃學了,你怎麼想?他還沒偷東西,沒賭博沒吸毒,還是好孩子,無非逃學。小孩誰不貪玩?是不是?你看這就轉過來了。

  我們一定要轉變自己的心態,讓富貴降臨到你身上。你要想富,你要想貴,你要想喜,你要想壽,就像我經常給大家講的一句話,心想事成!你今天得好是心想事成,你今天得壞還是心想事成。我的所有事情都這麼想出來的,我以前講弟子規,我說人家老師講了,說你這單位又不讓說,介紹你沒辦法介紹,你到底是啥身份啊?我就在想,我要不在哪個傳統文化促進會,給人家當個理事當個講師算了,就想了一個月,這還比較慢,想了一個月,我們寶雞市傳統文化促進會成立了,就讓我給他當理事去,誰知道人家河南國學促進會就讓我給他當講師去。你看當時說了兩個,什麼理事講師的,這就如願了。我看到一個老師給一家報紙當形象大使,我還說我這人長的還可以,挺有福的,我要不要也給人家當當啥大使去?這個想時間長一點,用了一年時間,2013年1月20日給人家綠色能源基金會當了愛心公益大使。你看我的很多頭銜都是想出來的。

  我過去在我們單位給總經理當助理,我說你看我這一月就幾千塊錢,人家董事長助理都上萬了,還能漲工資,我能不能給他當助理去?那蹊跷的很,跑到我們董事長那匯報工作,給人家笑了笑,就那一笑值錢了,變成董事長助理了,人家董事長說我笑的比較燦爛。你看一句話,工資翻倍了,升官了。你看,我都是想出來的,包括我開始學講課。我說我啥時間能講課啊?講的課大家都能聽的,大家都喜歡啊。實際上這一想,課也講出來了,每次講課還從來不拿稿子,想講啥講啥。我們想想,都是心想事成啊!那你心想事成的過程中有個原則,什麼原則?為他人好。你看,你想你孩子好,是不是為他人好啊?你想父母好是不是為他人好啊?你就想你自己好,你還說我一好我爸媽省心,我這做事一順心,我老公放心,我老婆放心,這也是為他人,就說您這個心態如何能轉,不是自私而是公行,那這就如願了。

  我當時就想,我這身份多了,推廣弟子規就快了,到哪去有這種身份,走哪去講課你看 人家介紹你,這邀請方也都覺得很有面子。你看,就說我們可以為己,要以公行為己而不是私行,這五福就臨門了。當時人家算我,說我只能活二十五歲,我就在想,我這二十五歲,我只要過了二十五歲,哪怕一年,哪怕多活一天我都要為社會活著,多做點慈善。所以我現在只要有時間,全國各地任何地方邀請講課,我一個月的四個周六周日,幾乎都排滿。實際佛友居最多一個月保證講一堂課,第二堂都沒時間。為什麼啊?我今天還給幾個朋友講,我說你看十號天津,十六號在東營,中途還有一個說是在鹽城,還有一個在衡陽。你看這個月首先四堂課,都要在周六周日排的滿滿的,都還是上千人幾千人的,都是人家當地宣傳部門邀請的。

  我幾乎天天都在這忙著。今天早上我跟太太還說,我說你看咱這個店開著,一天忙的,我說你看,就咱媽在那忙。我太太講,哪是咱媽忙嗎?你看你一忙,弄得孩子沒人陪,實際在組織放生的時間,咱們全家人都忙啊,沒有一個人不忙。我一聽還真是,你看我太太在忙,我弟弟也在忙,真的是一家人都在忙。孩子沒人管,怎麼辦?孩子也帶來。本來孩子要學習,都帶來,我們為的什麼?為的是讓大家明理,真正知道其中的道理,而不是盲目的找我,找我沒用真的沒用。

  只要我們能常常為他人著想,那你諸事大順。就像有人說我生病了,我經常在講,你想病,病肯定來。你身體好的時間,你經常在想,我這會不會得這病?會不會得那病?甚至有些人更有意思,跑去買什麼啊?去買意外保險,跑去買什麼醫療保險。我真碰到一個人,最近碰到的前十年認識的一個朋友,我也給他講,我說你沒事想好的,他老想壞。他是我們陝西人,他又沒在陝西買意外保險,他跑到甘肅買的意外保險。我經常在講,你不在陝西買,你怎麼能跑甘肅去?到最後他出車禍就在甘肅死的,真出意外了,還就在甘肅,還就是他所買保險的地方。我說你為什麼提前買那個?他說怕他出意外,所以就買了那意外保險。我說你看,你想你出意外嘛。所以我們有時候,自己給自己暗示了很多東西,導致不幸發生,真的是這樣。所以,有很多東西我們不要暗示,老暗示自己這不好那不好,我們如何讓我們的心態轉變,天天想陽光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