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我的嬰靈和冤親債主被超度了嗎?


發布:知幻即離

  問:我的嬰靈和冤親債主被超度了嗎?

  答:阿彌陀佛!你所問的這個問題吧,誰都看不見,我說真的你也不知道,我說假的你也不知道,這個就很難回答了。你的嬰靈,嬰是嬰兒的嬰,靈是靈魂的靈,這個說明是嬰兒死了,是不是?這些無形的眾生,我們所寫的牌位這些東西,其實至於他們得沒得度,不裁決於我們,我們只是一個助緣,我們是一個調解委員會,給你們雙方聚到一起調解,怎麼調解呢?也就用咒語和經典,使大家的心解開,那就要看你覺沒覺悟,超沒超度了?先看你度沒度過去啊,如果在這個法會你都沒度過去,他能不能度過去啊?

  就你問這個問題,我發現就沒度過去,首先同樣一個法會,他就是無形的眾生,如果你都沒有覺悟,可想而知,他的覺悟程度更低,程度也是非常差的,如果你覺悟了,那他也會隨著覺悟啊。都在同一個法會,同一個道場,同一個方法,你只讓他覺悟你不覺悟?所以這個最好的一個答復,來自於宣化上人的開示:首先你自己覺悟,不要問他覺沒覺悟,你覺悟了他隨著就會覺悟。如果你貪嗔癡,我想他隨著你也會貪嗔癡,為什麼?

  是你家的冤親債主,又不是我家的,小孩是不是學大人啊,所以為什麼能分出來誰家誰家,一個家庭的習性呢,這一個家庭的習性基本相似,習氣。那你的冤親債主跟你也差不多,所以這來自於我們個人的裁決。那我們師父做了調解,你別就拿了一百塊錢,二十塊錢,就把他撂給我們,讓我們撫養,我想撫養他也不跟我啊,關鍵他不適應我這個生活環境,我天天除了咒就是咒,他也不找我啊,是不是?那你除了大魚大肉,除了貪嗔癡,都是他愛吃的,他能不去找你嗎?你要是每天念咒,他就不愛吃了,他就不去了,所以看你家飯菜他愛不愛吃了。

  這個我們就用宣化上人的開示,首先自己覺悟,自己沒有貪嗔癡,他就不去了,如果自己有貪嗔癡呢,你想讓他走,難上加難。你寫個牌位,也是暫時的讓他覺悟,他一看:你光讓我覺悟,你比我還貪,我還沒貪夠呢,咱倆一起吧。你們又搭伙了,導致了我們現在出家人重復的為你去寫牌位,所以說現在的人為什麼寫一次冤親債主還找,寫一次冤親債主還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