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要懂得釋怨解結


發布:妙音

淨空法師: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而且非常之多,要懂得釋怨解結

每個人都有冤親債主,而且非常之多,要懂得釋怨解結。我們守住佛、聖賢的教誨,在倫常道德,佛法裡面十善、六和、六度、十願,決定能化解。有些冤仇很深,那要長時間才能化解。最重要是我自己沒有敵意,他對我誤會,我對他了解,無論他有什麼舉動,我能忍受。有些人三年、五年明白了,有些人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明白了,有些人到死的時候才明白,還有一些是死了也不明白,來世還有麻煩。所以明白這個道理之後,過去結的怨,沒辦法已經結了。這一生當中不跟人結怨,無論什麼人用什麼手段對付我,我心裡是安靜的,不以為他敵視我,沒有這個念頭。他對我有誤會,我做得還不夠好,我還得努力,就能感化對方。

文摘恭錄—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三五集)2013/6/19 檔名:02-040-0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