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心得:除盡意淫


發布:修_精進

  2014年1月25日 16:37我在戒色論壇第一次發表了題為“戒邪淫心得(願與君共勉!)”的文章,文中主要分享了我戒除手淫的經驗與方法。可是戒除手淫只能說是戒淫路上成功了一半,而整日嚴重的意淫卻久久困擾著自己,無法自拔,於是我又開始走上了戒除意淫的道路!

  時隔5個月之後,我的意淫之念已基本清除,其過程無比艱辛,走過的每一步,如今回想起來都令自己無比感動!手淫容易戒,可是意淫猶如一只無形的惡魔籠罩著你的大腦看不見抓不著,令你時而清醒時而智昏,邪思邪念更如海中潮水此起彼伏,久不能靜,我屢戒屢犯,屢犯屢戒!

  最終,我依靠自己一定能夠徹底戒除意淫的堅強信念!在各種善知識書籍與視頻的長時熏修下,一步步爬出了深淵,恢復了清淨的念頭。在此,我第二次寫出邪淫心得,將我如何在戒除手淫之後又戒除了意淫的經驗與方法分享給大家!願與君共勉!

  其實網上流傳的戒淫方法非常多,主要有“念誦佛號、常看名言警句、不淨觀、看老師視頻”等等,也許大家與我有同樣的感受,就是這些方法對我來說都是“只能管一陣子,之後便失去了效應……”

  作為一名親身經歷的過來人,我想對大家說,其實不是這些方法不管用,而是我們真的不會用,我們本以為看了書聽了介紹就知道如何去做,其實殊不知,就在使用這些方法的時候還有方法。

  戒除手淫意淫方法總述:手淫之人想要戒除邪淫,就需要分兩步去戒:1、戒除手淫。2、戒除意淫。你可千萬不要奢想,我能否通過在這兩步中的任意一步上下功夫,達到戒除手淫與意淫的目的。要知道你染上手淫,也是由剛開始的意淫逐步加重發展成為手淫的,而不是直接就手淫的,因此二者存在一個輕重與先後的關系。

  了解了這兩者的關系,我們就知道如何更好的去使用戒邪淫的方法了:

  “重口味的方法對應重口味的病症;輕口味的方法對應輕口味的病症!”這是戒邪淫絕上的妙法!

  當你處於未戒除手淫階段時,你使用“念誦佛號”或是“看名言警句”的“輕口味”方法,去去戒除手淫就是揚湯止沸,杯水車薪之法。因為欲念太重,此等輕微之法跟本無法降服強大的欲望!處於此階段的同學,就應該使用“重口味的方法——不淨觀”,去網上找些不淨觀的視頻與圖片反復觀看,去網上找些地獄變相圖的視頻觀看,每有欲念一起立馬就去找這些圖片視頻觀看漸漸的就會產生惡心之心、畏懼之心,這兩種心裡就能幫助我們產生羞恥之心與止心!漸漸就會不想去為也不敢去為,手淫則漸漸戒除!

  當你處於未戒除意淫階段時,你使用“不淨觀”這種重口味的方法就不太管用了,因為意淫之念及其微乎而且短暫!當你你去看不淨觀視頻時說不定一個邪念已近完成。而想要戒除意淫最重要的方法就是降服念頭!戒除手淫之後去戒除意淫這時就該使用“輕口味的方法——念誦佛號”,這就像玩打地鼠的游戲,一個念頭一起立馬一個錘子砸下去,不要等一念完了再去砸,那時已造成無邊罪業。一個邪念剛一露頭立馬一句佛號:“阿彌陀佛!”把它轉化了,轉化成阿彌陀佛,念念是佛,長此以往,漸漸念頭就清淨了。然後每天都去看善知識的視頻“淨空法師”也好,“以志先生”也好,“劉有生”也好,“王竑锜”也好,“彭鑫博士”也好,每天都去看,這叫長時熏修,你想想你步入邪淫也是一步一步加深走入邪淫的,你想出去也得這也,天天親近善知識,天天熏修,這些善知識就像陽光一樣,天天照你,你體內的陰氣就越來越少了,自然能讓你撥陰取陽,走出邪路,走上光明大路!

  我想提醒大家的就是,我們不必追求戒邪淫的方法有多麼的多或是多麼有效!邯鄲學步永遠學戒不掉。我們關鍵還是要靠“我一定能徹底戒除邪淫恢復身心清淨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力!諺語雲:“千招會不如一招熟!”解決問題的方法太多了反而沒有了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方法如此,看視頻讀書也是如此,這一階段就跟著一位老師學,天天如此學的深入才會進步明顯,不能今天學這個明天學那個,就算跟的老師多也要保證這些老師講的都是一個總學說下的(例如:不能今天學淨空法師明天又跟著劉善人學王鳳儀,那樣,樣樣都學不好。正所謂“一門深入,長時熏修!”)。

  我戒除手淫時就是使用的“不淨觀+地獄變相圖”,欲念一起立馬使用不淨觀轉化掉,立馬去往往看看不淨觀的視頻與圖片!心就清淨下來。

  我戒除意淫時就是使用“念誦佛號+每天看善知識視頻”,這兩種方法,降服自己念頭的,結果現在效果很好,我的心地很清淨!

  剛開始都很艱難,屢戒屢犯,讓自己很是失望,可是不要放棄,要堅信我雖有反復,可是已經比以前好多了,結果你就發現自己真的在進步,邪念一天比一天少了,一個月比一個月少了,效果很明顯。

  還有就是希望大家也盡量少去看,類似於“我的邪淫果報”之類的忏悔文章,因為此類文章雖是忏悔善文可是,文中會涉及一些具體事情的描述,不免讓定力不強之人讀到此處,意念動搖,因此還是提醒少讀或不讀為宜,我是不看此類文章的,多看因果報應,看老師講的學說即可,在此祝福各位同學,早日離苦得樂,恢復身心清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