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會目中無人?孩子從小應當讀弟子規!


發布:清心

  一個家長說在家裡找不到孩子,直叫他名字十幾聲,孩子完全沒有聲音,也不回答。她非常著急,不知道他是不是出危險了,到處去找,後來發現孩子在屋子裡面的地板上玩,然後把孩子叫出來,問他聽到媽媽叫你了嗎?他說聽到了,問他為什麼不答應呢?他覺得沒有必要答應,他覺得不需要答應,然後媽媽因為很著急,就說你這樣會有危險,如果你有危險,媽媽不知道,到時候媽媽會著急,說你記住了嗎?這個孩子就是不答應。

  人倫教育

  這種情況在孩子當中非常普遍,百分之九十九的孩子都有這個問題,對於周圍的人、對於父母是不是著急,他完全沒有概念。弟子規頭一句話【父母呼,應勿緩】,這是最基礎的,父母得把這些教育給孩子,得讓孩子做到。

  曾經有人問一些孩子,你爸爸媽媽都是干什麼的?他說我媽媽是給我買菜做飯的,爸爸是給我掙錢的。奶奶是給我干什麼的,爺爺是帶我玩的,在這些孩子的心裡面,周圍所有的人都是為他服務的工具,是伺候他的。孩子從小沒有這種人倫有概念,沒有這是我的父母,是生我的人。所謂【哀哀父母,生我劬勞】,孩子們完全不知道。

  由於很多家庭都缺乏人倫的教育,在家裡孫子像爺爺,爺爺像孫子,這樣的人倫顛倒實在是太可怕了。

  人倫顛倒,我們經常會聽到很多的這種新聞,孩子殺父弑母、打爹罵娘,這些事情現在非常多,可能大部分人聽到這些事情都會覺得既震驚又難過,因為它違背了人倫,人倫是一種很自然的感情,正常人都接受不了這種違背人倫的事情,所以在心裡面就會非常難過。

  這些孩子為什麼會對自己的至親有這種邪惡的念頭,會下這麼凶狠的手段?都是因為他從小沒有受到人倫的教育,他受到的教育正好是跟人倫相反的,那就是逆倫,因為有這樣的原因,最後必然就會得一個逆倫的結果。

  這些就是因果報應。換句話說“父不父”,就是做父母的、做長輩的他不像了,結果就是“子不子”。想讓孩子做他該做的本分,孝養父母,對你養老安度晚年,對你照顧有加,那是不可能的。

  誰才是一家之主?

  這個種子誰種的?天下父母要反思,天天溺愛不是別人,不是隔壁鄰居,是你親自溺愛,所以怨不得別人。

  自己的至親沒有概念的話,那麼他對其他的人也就沒有概念,所以說現在這種惡性犯罪的事件這麼多,我們有時候聽了也覺得駭人聽聞,那就是因為他對人是什麼,跟自己什麼關系,他就完全不明白了。

  如今養個孩子,越來越多人不多問事情,家裡很多老人帶著寵著孩子,孩子的要求無論對錯,都會無條件地滿足,長期以往,培養出的孩子一個個都是自私自利、唯我獨尊、我行我素、不講公德。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有多少父母知道自己是孩子的老師?

  老祖宗告訴過我們:孩子一生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孩子的父母和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