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東魁:獲得智慧的三條途徑


發布:清心

  2016-02-22 秦東魁老師

  秦東魁:你是自己的幸福人生設計師

  放生真得是非常好,好得不得了還不是一點,為什麼呢?要不經常很多人來參加這個放生,就會問我很多問題,我經常講,問問題的人都不老實,不老實的原因因為沒有智慧。那求智慧從哪裡求呢,三個地方可以求智慧。

  第一呢,多讀誦大乘經典,我們讀經典不用管他的意思,書讀千遍其意自明,因為我們把經典讀熟了以後,就會得到三寶加持,你的智慧就會增長。

  那第二個干什麼啊,老實一句念阿彌陀佛,你只要老老實實念到這句阿彌陀佛,最少我們要求的是一千萬遍以上,你只有念到這種程度,才能達到口善、心善、行善,三善具備福祿壽全,你家裡肯定諸事大順,當我們的子女生病、夫妻不和諧,生意不興旺、諸事不順的時候,我要告訴大家,都是我們自身有問題,為什麼呢?包括很多人對我講,我記得對我講說經常會碰到很多,什麼講因果的、講附體的,我經常講,因果是哲學,因果不是讓你講神通的,也不是讓你講你前世是干什麼的,你這一世是干什麼的,沒有任何關系。因為佛在金剛經上講得很清楚,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們不能執著這些東西,我們老老實實誠心誠念的,做好我們一個人,做好了人以後再去做事、再去修行,我們就能更好地去進步,所以呢第一個讀誦大乘經典,第二個老老實實念佛。

  第三個干什麼啊?就是放生,尤其現在放生這種障礙比較多,不像過去,你看我們的水污染很嚴重,包括很多人在網上也發很多言論,你們這是放生是放死呢,我記得為了這個放生的問題,給大家講過,即使放死了也死在大自然中,總比被人煎了、炸了要好得多,所以我們過去常講什麼啊,要死都要留一個全屍,都不願意五馬分屍,這是非常淒慘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