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什麼時候不想成佛,就成佛


發布:佛弟子

  佛母寺有飯吃有覺睡生活能維持就可以了,大家就在這裡用功,這才是我們的根本,這才是我們的道。不要太忙碌了,人生太短暫了,沒有太多時間了。所以我今天還在默默的下決心一定要放下,不能一日推一日,一年等一年,哪一天一命嗚呼了後悔都來不及。所以要抓緊時間用功辦道啊!這是我們原則上的東西,是不可以改變的!

  要在大眾身上培植福德消業障,建立成佛之資糧。出家了之後不是天天就這樣等著吃飯等著往生,往不往生不是你我決定的,是業力決定的。所以你最好不要整天打妄想,因為你想也沒用,如果你的業力趕著你往東,西邊你去不了。想那麼多干什麼?我們做到就好了。

  文殊師利,時長者子因發願言:我今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為是罪苦六道眾生,廣設方便,盡令解脫,而我自身方成佛道。

  人家這個長者一聽佛的教法,人家就信受奉行。可是我們聽了一遍不信,聽了一遍也不做,最後還是這水平。你看你們都學佛學了多少年了?好多人剃頭出家時間可別我長多了,為什麼我們不能受益呢?就是因為我們聽了之後沒有像這個長者子一樣,發起廣大無邊的信心和願力,沒做到!

  “為是罪苦六道眾生,”所有在六道的罪苦眾生,地藏菩薩廣設方便應以什麼身得度即現什麼身,讓他們都能脫離苦海,然後他自己才成佛啊!你看現在我們學佛,整天在佛像前面跪著“我要成佛、我要發財、我要升官……”全是“我”,“我”沒忘能,干什麼事啊?你看地藏菩薩都是先把大眾放在前面,而後才自己,那這個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所以,一個想成佛的人不會成佛,這是二十年前在九華山老和尚跟我講的,你什麼時候不想成佛你就成佛了,那簡單,我告訴他我不想成佛了,可是三天之後我又告訴他我還想成佛。

  我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成佛嗎?今天不想成佛了,想成佛那是知見立知,那是我執,是無明的根本,是成不了佛的,修行首先要破掉我執,我執一破罪即滅!所以天天為別人付出為別人著想,我執就破了業障就消了,這是一個最好的辦法。所以地藏菩薩發下了這個願之後,我執就破了,業障就消了,而且能成就一切事。

  那今天我們為什麼干什麼,什麼不成?就是因為把“我”放在第一位,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做著不同的事情,都是在為大眾服務,只是一個把“我”放在第一位,另一個忘記了“我”。忘記我那個人就是菩薩,把我放在第一位那個人因為有我的存在,有得失心所以就煩惱,稱為凡夫。就一個調換完全不一樣了。

  我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我也不打坐了,我也不念佛了,我也不念經了,我也不天天去忏悔了,我要讓所有人明白這個道理,我要去努力廣設方便去搞宣傳搞教育,只要有人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講,讓大家明白這個道理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