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結婚近四年了,一直懷不上小孩,是不是這輩子真的就注定膝下無子?


發布:聖富  

86、問:如果我想證得人天善果中的人,應從何做起?我想證得,不知怎麼做?如果只是修五戒十善就可以證得人嗎?比如修人天善果是考研究生,那我就得從小學念起,能不能說的細一點?

智渡法師答:想證得人天善果中的人,請做到以下三點,即可保住人身:
1、皈依佛陀,永不皈依天魔外道;
2、皈依正法,永不皈依外道典籍;
3、皈依僧伽,永不皈依外道邪眾。

 

87、問:轉法輪是什麼意思?

智渡法師答:世間車輪,有摧碾之用;佛陀說法,猶如車輪能摧碾眾生一切惑業。所以將佛說法比喻為“轉法輪”。

 

88、問:我母親哮喘30多年,四處求醫,家裡供奉著如來佛、觀音菩薩、地藏菩薩有幾年了,她每天早上念七遍大悲咒,平時空的時候念念阿彌陀佛,病情有所緩解,可是最近兩年,當她感覺到腳上一陣特別冷的時候,就突然喘的厲害了

智渡法師答:地戶不閉寒氣入肺,許多的哮喘、慢支,都與此有關。
1、讓老人家經常做腳趾抓地的鍛煉。
2、天溫熱些時,可到有經驗的中醫處,以自然療法(如刮痧等)祛除寒濕。
3、溫補肺陰。
此外,建議持誦《業報差別經》並至誠忏悔。

 

89、問:結婚近四年了,一直懷不上小孩,是不是這輩子真的就注定膝下無子?看了很多醫生,有些說是我的問題,有些說是他的問題,可藥也吃了,就是沒見效。現在都不知該信哪個醫生了,藥也沒有在吃了。

智渡法師答:不見得!你們的問題應該是:

1、檢討雙方的配合方式,2、需要修忏悔法,3、修送子三尊(藥師佛、送子觀音和救胎地藏)法門。

 

90、問:與公公婆婆不和,逢年過節是否能東西到,人不到?因為見了他們心裡實在難受。說明一下,我們還沒分家,他們什麼都沒給我,可我寧願在外面住。

智渡法師答:首先要恭喜你,遇到一個可以讓你惜福的好家庭。因為“受是苦”,任何的所得,都是要消耗自己的福報的;他們“什麼都不給”你,讓你們自己去置辦,你會更加珍惜,這很難得,你應該感恩他們才是!

至於逢年過節,“能東西到人不到”也並無不可。但在智渡看來,人到、東西不到,或許更好。何況,要改變別人,先得改變自己。遇事,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考慮問題;一旦你能“倒過來”思考問題,你會發現自己更加有智慧了,你有個很好的“家',你也是個好媳婦。

 


*************************************************


智渡法師為傳播正信佛法,開通了寺院微信號:ciensi
任何人可以在微信上提交學佛問題、生活疑惑,智渡法師會抽空親自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