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不能用手機你又能怎樣呢?


發布:佛弟子

  為什麼讓你們關手機,為什麼不讓你們用電腦,為什麼不讓你們用MP3,為什麼不讓你們看電視?

  因為我們的大腦是最科技的,我們的大腦是最超前的,我們大腦是最厲害的。從無始劫以來,我們的大腦就在起用,我們要把大腦開發出來,要起用它。如果你一直在用這些東西,我們人就慢慢退化了,就像現在大家都用電腦打字,很多字已經不會寫了,反應變遲鈍了。

  你看為什麼山上的動物反應那麼快?其實人反應是最快的,可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反應這麼慢?因為周圍全是“動物”,都是在動的物體,所以他不知道害怕。但是山上的動物什麼都不知道,我們靠近它試試,能靠近它嗎?不可能的。

  我們修行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的訓練,訓練什麼?訓練智慧,這種訓練非常的特殊,不是一般人能訓練出來的。出家人多如牛毛,成道少如犀角。為什麼?因為大家不認為自己是在訓練,天天嘴上喊著我在修行,天天喊著我要出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麼。如果我們天天這樣訓練,“十地頓超無難事”!

  關鍵是我們大家不明白這個道理呀!天天跑廟,把頭一剃,天天呆在寺院裡,在家怎麼生存,在這還怎麼生存,根本就沒訓練過自己。換句話說,你根本就沒改變過自己,你還是你。六祖說的好呀,該怎麼死還得怎麼死。閻羅王可是不會因為你剃了光頭而給你走後門,反而會因為這個給你加重刑罰,為什麼?明知故犯啊!

  這七天你來到這裡你要知道,你在接受訓練,不能放縱自己,必須要聽話,守規矩,依教奉行做到,你做不到其實就已經被你自己淘汰了。這麼多人念阿彌陀佛為什麼都沒往生?不是阿彌陀佛不慈悲,而是你早就把你自己淘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