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一個人真正的美在哪裡


發布:清淨心

  一個人真正的美,不是你第一眼看到說,怎麼可以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這種美不能持久。很多女孩子,你看她第一眼普普通通,然後第二次看,第三次看,愈看愈漂亮,那叫什麼?用閩南話講叫“生緣”,愈看愈覺得她有人緣,愈看愈舒服。那個舒服不是從臉上出來的,從哪裡?從她心的善良。你就覺得跟她講話,跟她做事,就有莫名的舒服感。

  有一些女孩子,你第一次看很漂亮,第二次看,第三次看,愈來愈丑,為什麼?她常常很傲慢,常常瞧不起人,內心不善良。所以一個女孩子的五官再標准,給你看不會超過一個月。一個月之後看哪裡?看內在了。娶一個老婆再漂亮能撐多久?再漂亮,假如她不善良,保證你三個月就快發瘋了,還由得你在那裡欣賞!

  所以人要知道真正的美在哪裡。你連這一點都不會欣賞,就會判斷錯誤。

  現在男人會不會判斷?現在的男人娶老婆的標准,就是看漂不漂亮。結果一娶回去之後,後悔了。我們有一個長輩很有意思,他說:“看女孩子吃飯,覺得養一個老婆很簡單,因為飯都吃一點點,菜都吃一點點。”所以他覺得養一個老婆應該不難,結果娶回去之後,覺得很困難,因為他太太的衣櫃裡面永遠少一件衣服,他才知道飯很便宜,但是衣服很貴。

  當女人不重內在,而重外在,這樣先生保准疲於奔命,陪著太太去逛街的時候一定壓力很大。而一個女人的美,所謂的外在美能撐多久?能撐十年就已經不簡單了。

  恭摘自蔡禮旭老師《如何建立和諧尊重的兩性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