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這就是菩薩事業,這就是神聖事業

發布:心慧

  1 昨天(2012年10月14日),一批企業家來看我,問了我很多問題。我告訴他,企業要有深遠的眼光,不要只看到我這一個公司,我這個範圍,這個沒意思,這是做小生意買賣的。

  2 要怎麼做?要做成全世界同行的榜樣。做飲食的,我的飲食是一流,決定安全,貨真價實;我的員工就像兄弟姐妹一樣,老闆是大家長,員工是兄弟姐妹,一家人;照顧員工就跟照顧自己兄弟姐妹一樣,對待員工的父母就像對待自己父母一樣,對待員工的兒女像對待自己兒女一樣。

  3 昨天我問他公司員工有多少,他說七千多,這是很大的公司,所以你要辦子弟學校,你要把員工的小孩教好;你要辦養老院,讓員工的父母晚年在這裡享受天倫之樂。

  4 養老院跟學校可以合在一起,不要分開,小朋友下課就可以跟老人在一起交流,老人看到這些小朋友快樂,天倫之樂,你這個公司就是全世界同行的榜樣,讓人家來看,來向你學習,這個有意義。

  5 我這個公司不是為做生意買賣做的,我是給全世界做示範來做的,這就是菩薩事業,這就是神聖事業。哪一個行業都是神聖,哪一個行業都是佛菩薩,這才有意義。

  6 佛法要用在生活上,要用在各個行業上,如果沒用上,佛法學它幹什麼?學會了,就過佛菩薩的生活——個人過佛菩薩生活,家庭亦如是,公司行號亦如是。每一個團體都應該做同行團體的好榜樣,這個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