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家人朋友吃肉,跟他們翻臉了怎麼辦?

發布:佛弟子

如果你學佛了,你作為真正的佛弟子,你應該度身邊的人。怎麼度?同事相度,乾著同樣的事,但是我們的心態角度不同了。他們沒有覺悟你覺悟了,他們很可憐,你應該升起慈悲心。他們吃,你不要反對。你應該反思,為什麼他們這麼愚癡?是因為你自己能力太差了,你度不了他們,你應該把你自己的能力提升上來,去攝受他們,感化他們。可是,你現在處處阻攔障礙他,他就誹謗你,誹謗佛法,他下地獄,是你造成的。

就像六祖,在獵人隊裡待了十幾年,他要去做飯,他要去做肉,他要去殺生。人家逼著他吃肉,所以,才有了“肉邊菜”。他為什麼後來覺悟了?他就是在心裡發了個願,他沒有想吃的心,他是不想他們造業,他想度他們。所以,最後他成功了!這一條大家要知道,不要強迫別人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關鍵是你在做什麼?你是不是從內心深處發出了慈悲?憐憫他們希望他們解脫?像地藏菩薩一樣,你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