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誦咒出現奇妙的境界


發布:佛弟子  

  問:念咒的時候,現出諸多妙境,是妙境還是妄想?

  答:這是“善境界”,因為我們在念咒語的時候,當我們的心住一處的時候,我們無始劫以來的這種習氣也就是這個業力在這個當中不斷的在活動。所以在唯識中裡說:“我們這個習氣,像暴流”。它是不停的在翻種子,這樣我們把它壓住的時候,兩種力在沖突。當在沖突的時候就出現很多很多的境界,它是“善境界”但是它不是妄想,它不是你想象出來的,在這裡只能說明在我們修行的這個階段,這個基礎上我們有進步受益了。但千萬不能執著,如果你一執著的話就墮入了“陰魔”,它是我們“六根”所留下的痕跡,也就是這個法塵。還有我們的回憶,我們的執著,我們的分別和我們這個一心不亂的這個定力相沖突所產生的境界。它是一個“善境界”,你不要去理它。

  “佛來佛斬!魔來魔斬!”管他是“佛”還是“魔”!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凡所有想皆是妄想;凡所有說皆是戲論。沒有什麼好說的,佛最後都說沒有什麼好說的。我現在也是在這戲論,在這當中你能明白一個道理就夠了,如果你執著我的戲論,那你就上當了,因為我是人不是“佛”。你要依教奉行聽“佛”的。所以,在我這個講法根據我自己修行總結出來的經驗,這種心得體會跟大家分享,同時你能悟出來一個道理這個是你的,剩下我講的那些話你不要理他,你把它一起丟進“垃圾筐”裡這樣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