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誦楞嚴咒,需不需要速度快?


發布:佛弟子

  1.頂禮聖空法師,末學最近在家念經障礙重重,也無人指點迷津特煩勞法師能否給予開示。 問題如下:

  一.為什麼我念楞嚴經念的我頭腦昏沉犯困,最嚴重的一次我正在念經時感覺大腦像被控制一般我實在困極了,倒頭便睡邊睡還直流口水,為什麼我會有此惡相。

  二.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但也不乏善知識力挽狂攔於佛教,末學愚迷不能辨認真假近日在網上了解一佛教書刊其稱之上師功德利益之非常我聽到這些後也很動心就了解學習他的法,請問師父上人我可不可以看、學習有關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和他所造的佛論?他所說的佛法是不是正法希望法師給予肯定的答復.

  答:一.明業力覆障,咒力不夠,每天堅持不懈持誦楞嚴咒至少21遍以上即可,無明習氣猶如堅冰,念咒如熱水澆冰。

  二.學佛就是要以佛為師、以佛經典為師、以戒為師;虛雲老和尚說過末法時期不如好好學透《楞嚴經》,佛在《楞嚴經》雲:只要你一心持誦楞嚴咒直至成佛無復魔業。

  2.頂禮聖空法師,誦楞嚴咒,需不需要速度快?

  答:誦咒的目的在於降服散亂心,只要能讓心清淨,快慢無所謂;初期一般用快對治妄想。

  3.為什麼最近不願意念咒了 ,覺得累了, 哪天不念就覺得好輕松自在

  答:無明業力覆障,念咒不得力,道心不堅、懈怠;持之以恆每天21遍以上就好。

  4.師父,為什麼佛祖一句法說沒進,那又說楞嚴咒是佛頂說的法,合十。

  答:佛說八萬四千法,都只是讓眾生通過這些明白一個道理,不是讓你執著一個法;諸法空相,無一法可立、無一法可得,故佛此說。

  5.末學想請教:楞嚴咒中個別字如:那、他應怎麼發音?半年前因看了宣化上人開示決心誦持楞嚴咒,春節期間有又看了聖空法師宣傳光盤增強了信心。我是按照宣化上人發音誦的,已能熟讀但還不會背誦。我是否按這個發音誦持下去。請法師開示阿彌陀佛!

  答:可以,實際上每個地方的方言發音都有區別,如果讀熟了,背熟了,就沒所謂,關鍵是能攝心就好。

  6.弟子誦楞嚴咒已經一年多了。幾天突然發現有幾個字讀錯了音,如那字,因該讀若,想改正,但是改不過來怎麼辦?

  答:實際上每個地方的方言發音都有區別,如果讀熟了,背熟了,就沒所謂,關鍵是能攝心就好。

  7.法師,經中佛陀問:“聲無?聞否?”我的問題就是:“聲”息塵消否?如果“塵”消而“根”在,那“聲”息而應“聞”或“未聞”?如何答才不顛倒?才是真正的非空非非空?

  答:聲產生的同時就滅了故稱為聲塵,聲音在不停起滅,耳根的聞性從來不生不滅,不增不減,對一切清清楚楚,如聞性隨聲塵起滅,聲滅後再起聞性已滅怎能再知道?;非空非非空是不究竟的境界,無有實性假名而已,也非是用思維心可以去琢磨測度。

  8.頂禮法師! 弟子因無德惡業深重,又因練過中功後因知其為魔教心生嗔恨想教天下人知其邪不要上當,所認又得罪它們那些無形眾生,2002年被附被痛苦折磨至今,它們稱讓我走一條心魔之路,弟子從當初至今一直精神分裂,2007年網上蒙學誠法師博客留言上指點,開始漸漸心裡敞亮些,但仍常身不由己,發現念楞嚴咒法門正好對治弟子這情況,請教法師弟子該如何而行?

  答:一切唯心所造,都是因果,好好持誦楞嚴咒,不立知見,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心,把心放在咒語上,不要隨鏡奔馳。

  9.我42,男,有一兒一女想皈依,什麼時間能皈依,有什麼要求.

  答:只要發心願意即可,來寺院找師父作方便皈依或待寺院給信眾統一皈依時來參加皈依儀式,詳情請關注“聖空甘露”微信號,留意相應的法訊。

  10.阿彌陀佛,請問師父:往生極樂世界以後就是阿羅漢嗎?還是要在極樂世界修得阿羅漢.

  答:阿彌陀佛不是接你去做阿羅漢的,是要你成佛的。

  11.明心見性後能了生死嗎?

  答:明心見性後哪有生死可了,這都是你的思維琢磨。佛法不是琢磨出來的,好好一心持誦楞嚴咒,業障消除,福德因緣具足就能明白。

  12.我所遇到的好事,壞事,都是前世,累劫以來,我自己所做的,只不過別人把它重現一次,把它演一遍,其實是他們慈悲,我的感恩, 對嗎?菩薩.

  答:一切都是因果,你所遇到的所有包括環境人事等都是你業力感召而顯現的業果,跟別人沒有什麼關系。

  13.你好,我夏天,都會去喂螞蟻,起先喂它們白糖,餅干,路邊螞蟻實在太多,我就用玉米面對水,蒸熟喂它們, 我想問,供養螞蟻,有功德嗎?

  答:一切都有因果,你幫他們,他們感恩你,以後他們也會幫你,這就是福;無有疲倦恆行是功;平等心無私心無求心慈悲心做就是德。

  14.幾年來得遇幾位高僧,曾經的迷茫,困惑,不解得以開解,隨之而來的感覺做夢一般,現在忽忽悠悠的,現在一片空白,有時很難受,快要受不了,不知如何是好,清法師開示,感恩師父慈悲。

  答:都是無明業障,須一心持誦楞嚴咒。

  15.尊敬的上聖下空法師,給您頂禮了,弟子每天誦持楞嚴,出聲念傷氣,默念傷血,到底怎樣誦持才是正確的,請法師慈悲開示.

  答:不立知見想怎麼念都行。

  16.感恩平台開通佛法問答欄目,我是在家弟子,因上班,每天早晚持誦楞嚴咒。請問法師:在持咒時對咒文清清楚楚,同時對周圍發出的所有聲音也清清楚楚,但是不覺得那些聲音對自已有干憂,這種狀態是否正確。有必要在持咒時盡量減少周圍的聲音嗎?

  答:只需一心持誦楞嚴咒就好。對一切都清清楚楚就是真心自性的作用,不需要理會,但如果你受周圍影響,就找一個好些的環境。

  17.我誦楞嚴咒已有幾年,最近發覺身體四支好冷特別是腿,特別冰冷,最冰冷是腳指,是否誦楞嚴咒,出了問題,食素已好幾年了 。懇求師傅開示謝謝。

  答:楞嚴咒是天地靈文,宇宙間的正能量,《楞嚴經》雲:一心持誦楞嚴咒直至成佛無復魔障;正常吃素也不會這樣,出家人天天吃素,也沒這些問題。

  你體內濕寒之氣過重,體質弱,能量不足,可能你方法出了問題:比如打坐受寒凍,沒保護好;大多素菜偏涼性,做菜時宜多放些姜。

  18.請問師傅持誦楞嚴咒的同時也誦寶箧印陀羅尼經咒和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可以嗎?

  答:當然可以,只是很多時候貪多不爛,不如把一樣做好。

  19.請問法師: 聽有的師父說佛性只是個大能量,沒有分別的。 可是有的師父說佛性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起妄念,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 兩位都是高僧大德。 第一位是否可以理解為佛性有照的作用,而沒有分別意識的作用.

  答:佛性就是究竟圓滿智慧、就是真心自性、就是禅、就是涅槃,非是言語可表達、思維可衡量,能起一切妙用而無體,離是離非、即是即非。

  20.法師您好!請問法師這二天頭覺得重,頭上像有東西蓋著,有時像差點要暈倒的,胃頂部頂著難受。請問發生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答:無明業障重,虛火上升,氣血上湧,原因很多。無所求一心持誦楞嚴咒,內心慢慢平復就好。

  21.阿彌陀佛,。弟子想請問師父:怎樣修行才能即身證道,弟子求師父開示用功的方法。

  答;弄懂《楞嚴經》、用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反聞自性、明心見性即可;這不是求來的,需要具足福德資糧。

  22.現在有梵文的,應該學會嗎?

  答:先把漢文的學懂我看也不遲。

  23.偉大的法師,您好! 後學看到《藥師經》中記載, 爾時眾中有十二藥叉大將俱在會坐。……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或有疾厄求度脫者。亦應讀誦此經以五色縷結我名字得如願已然後解結。 ﹉﹉﹉﹉﹉﹉ 以五色縷結十二藥叉大將名字來求護佑,這個方法很好。我很想用。可惜不見有法師詳細講述這個方法。 懇求法師大慈大悲開示一個切實可行的儀軌吧! 好多人都在期盼這個儀軌。 謝謝您!

  答:藥師法門很多法師在弘揚,可以多去親近了解。

  24.大師我有很多事情。想請教您。為什麼我老公要一直要抱怨生活。抱怨身邊的每一個人呢?我只想有一個簡單快樂的家。貧窮富裕都不重要。為什麼我老公一直要跟我離婚呢?經常說要離婚。他說他累了?但是離婚對我來說是個打擊。肚子裡都有3個多月的寶寶了!我感覺我很對不起我的寶寶。我經常一個人在房間裡哭。我想給寶寶一個健康快樂的家都那麼難。但是我家婆對我特別好。特別關心。我也喜歡我的家婆。是不是我長的不漂亮。他嫌棄我。我現在感覺自己很自卑。沒有結婚之前我是一個比較活潑開朗的人。現在因為我老公我變的沒有信心。大師求求你幫我點解。

  大師是的。90後夫妻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走了。

  是的。以為回來會改。我都不知道他怎麼了!我一直都包容他。因為我很愛他。現在有了寶寶。我以為他懂事了沒有想到他還是是這樣。我的心裡有好多心事。不願意跟朋友說。害怕她們擔心我。

  我只希望我老公身體健康快樂點。還有我的寶寶健康平安。想想我3個多月的寶寶。我再苦再也值得。我的願望很簡單想要一家人快樂點mo-微笑爸爸媽媽健康長壽。每次因為一點小事就要離婚。以後的路還很長。我不知道怎麼辦。昨天因為哭 哭累了!然後就睡著了,第二天就感冒了!我跟自己說要堅強。相信明天會好起來的。謝謝你們。有時候我很無助。不知道怎麼辦好.

  答:活得累是因為壓力,有求心不滿足心過重;抱怨是因為有想法不滿意;老吵架是由於不耐煩。我不知你們的具體情況。但一切都是因果,坦然面對一切。不要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一個人身上,把自己活好,內心自信平和,恢復活潑開朗的性格,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