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修行和念佛,用不用每天回向


發布:心死罪亡
  

  一居士:這樣用心地修行和念佛,用不用每天回向啊?

  答:這個回向很重要,什麼叫回向呢?我的理解,就是去掉我們的慢心,去掉我們的執著。比如說今天修行了,我們心裡會生起一種什麼呢:“啊,我今天修行了,我已經讀得懂經了,我已經明白什麼意義了。”他自覺不自覺就生起一種慢心,這就會障道的。

  如果我們每天把修行回向給所有的眾生,第一個是去掉慢心,第二個是我們提高自己無人相的這個過程。回向給所有眾生就是回向給無人相這個過程,是很重要的一關。倒不一定說必須回向,你不回向實際上也是回向。因為你讀完經了,說我讀完經回向給誰誰——不回向就不給了嗎?不是那樣。就像太陽似的,太陽會說我想照誰就照誰,他和我不好就不照了嗎?不是那麼回事。是吧?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弟子頂禮上妙下祥法師

  隨喜諸位師兄聞法

  恭錄於大悲寺上妙下祥法師講述的《吉祥經講義》

  [ 溯本歸源,續佛慧命。遼寧海城大悲寺—溯源佛教網官方微信公眾平台(訂閱號):suyuanfojia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