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經》說的邪淫是非夫妻關系


發布:清心  

  修學一定要修正見,這個正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正法。現在很多在家人修學,喜歡用自己的知見去解讀經文,這個很不好,往往不是迷信,就是走到了岔道。還有就是遇不到善知識,自己對經文、經理不通,被邪師一說,自己就會墮入其中。這個邪師不僅僅指的是那些不通經藏的在家居士,也包括出家人。過去的法師出來講經說法,都要通三藏,如果專弘某經,至少也要通一藏,可現在這樣的出家人不多,這就是大家常常疑問的,為什麼現在沒有高僧大德,出不了祖師級僧寶的原因。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無論是高僧,還是名僧,都要與釋迦佛留下的經典相一致,開口閉口談神通,談法力,談佛菩薩現前,多半都是裝神弄鬼,如你總是接觸到這樣的“名僧”,最好就安安心心在家讀《地藏經》,這個是佛說的法,保證你的知見不會出錯。

  就比如《地藏經》中說的邪淫,是指非夫妻的關系,搞那些不正當的男女行為,這是邪淫。你不要理解為,你學佛了,就要離婚,就要在家裡夫妻分房睡,這是知見錯了,修偏了。邪淫的報應,是雀鴿鴛鴦,墮到禽類。嚴重的還要墮地獄,墮哪裡?男的墮抱柱地獄,因為他邪淫的心很嚴重,看見燒火紅的鐵柱,由於業力的關系,所以他看到是一個美女,想去抱。一抱,整個身也燒焦了。女的墮鐵床地獄。這些都是貪一時刀尖之蜜,好像刀尖上有一些蜂蜜,你貪那個甜味,用舌頭去舔,味道還未嘗到,舌頭就先被割下來。

  當然夫妻之間,也有幾種情況下,要注意的,不然也算是邪淫。比如在寺廟裡,就不能像家裡那樣隨便。還有如果你是皈依的佛弟子,你皈依的是地藏菩薩,起碼你在地藏齋日,就要守禮。

  印光大師推薦的《壽康寶鑒》,是戒淫的一本書,真是救世的寶典。它裡面記著一些戒淫保命的日期,夫妻之間在這些日子裡面,不應該去做。這些日期包括齋日,像《地藏經》裡面講到的齋日,有十齋日,佛門裡面又講到六齋日。還有一些神明,佛菩薩的誕辰日、父母的生日、自己的生日等等。如果你看看那些日期,一個月裡面起碼三分之二是不宜,現在年輕的夫妻,不懂得這個道理。縱欲,就難免會有果報,縱欲是削福減壽,命終就有可能得到這個雀鴿鴛鴦報。

  給大家說一個這次九華山供僧在無量禅寺遇到的真實例子,有一個河南的小伙子,也就二十來歲,一眼看上去面色蒼白,明顯就是缺少精氣魂魄,精神也有點不正常。見到他時,正在偏殿拜忏。寺裡的大和尚說,見他很可憐就收留了,等他業障消的差不多了,把魂拜回來了,就准備讓他出家。

  原來這小伙子有個毛病,沉溺手淫,每天都不著家,前段時間他父親出門找他,結果被車撞死了,小伙子受到刺激,精氣神都沒有了。晚上在寺裡吃飯,就發現這小伙子很消瘦,可是吃4碗飯也不見飽。寺裡的師父就說,這是因為他橫死的父親,一直放不下他,藏在他的身體裡。還有他犯邪淫,他念頭裡的那些邪魔都附著在他身上,所以他一個人就吃幾個人的飯。你看看,邪淫是多麼的可怕。

  所以你看看,《楞嚴經》裡面講的,人為什麼會有輪回?就是這個愛欲放不下。即是你貪我的色,我愛你的心,如是經百千劫,常在生死受束縛,最後犯了邪淫,就要受雀鴿鴛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