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只是傻念一句佛,助夫金光生淨土


發布:清淨心  

  尊敬的法師:

  您好!南無阿彌陀佛!我叫吉英玲,家住河北省邯鄲市磁縣講武城鎮西陳村,以下是我的佛緣經歷,以及心中的困惑,希望能得到幫助!

  今年(2014年)9月,我愛人大病住院,但最好的醫院也無能為力,我愛人北京的朋友給我送了些淨土宗系列隨身書。我本是無神論者,無可奈何,就看了這些書,也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當時什麼也不懂,只是傻傻地念著。並對生命垂危的愛人說:“你也念佛吧!如果病好不了,你就在西方極樂世界等我。” 可他到底聽沒聽我,我也不知道,因為當時我也不是堅信,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更是不懂,只是傻念一句佛號。

  從醫院回家後,心也亂,事也多,我就沒念佛。一星期後,我勸愛人心裡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時他不說話,但心裡明白。他去世的前一天下午,他兩個本村的朋友來看他,他有說有笑,特別開心,那是他生病以來最動人、最自然的笑,他還說他夢見當了邯鄲市長,還是正的。

  第二天凌晨五點多他走了。下葬後的當天晚上,來看他的一位朋友對我說:“你通知我的那天凌晨,我做了個夢,夢見李斌(我愛人)來找我玩,穿著一身黑衣服。可還沒玩呢,我看到從西方天空來了一尊佛,閃著金光把他接走了,從不做夢的我被嚇壞了。”

  後來我一直不解,他朋友不信佛,為什麼能夢見金光閃閃的佛,而且夢裡愛人穿的衣服與他去世時穿的衣服是一樣的。

  我愛人的朋友夢見我愛人是被閃著光的佛接走了。後來他說,他從不做夢,就那天做了個這樣的夢。我真不明白他為何不給日夜伺候他的妻子托夢,而告訴朋友呢?

  其實在愛人生病期間,也有不少信其他宗教的人士來安慰我、勸我,我因先看了淨土宗系列叢書,我就選擇信佛,可是我身邊親戚朋友都不信佛,送我佛書的朋友也遠在北京,常年不在家。我不知如何去做,只是想起來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雖還不是很堅信,可我想起朋友的那個夢,悲痛欲絕的我就會有一種欣慰的感覺。我愛人生前,我勸他念佛,可我也不知道他念沒念,您說他這樣能往生淨土成佛嗎?

  淨宗法師回信:你愛人已往生,莫疑!

  吉英玲的丈夫李斌不僅往生淨土,而且很殊勝。

  先說怎麼能斷定李斌一定往生?就憑他朋友的“靈夢”,夢見“西方天空來了一尊佛,閃著金光,把他接走了”。

  這個夢之所以稱為靈夢,可信,有幾點:

  一、此人35歲,身強體壯,從不作夢,那天竟作了夢。

  二、此人夢過,自己也嚇壞了,可知非其所期,意想不到,並非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之類。

  三、此人素不信佛念佛,而竟夢佛,一般人即使信佛念佛多年,也不能隨便夢中見佛;凡人做事,再如何離奇,天上地下,不離凡塵瑣事,皆可推理,但夢佛即出三界外,真是想夢也夢不著,何況從來不曾想過。

  四、此人夢中見佛與經中所寫一致:從西方來,閃著金光,把人接走。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是臨終接迎的佛,以金色光明攝取眾生,令離恐怖,消業障,心大歡喜,隨佛往生。以一個從不讀經,不了解佛教的人如此簡明准確地說出佛經中景象,可奇。

  五、此人發夢時間正是李斌臨終時間。

  六、此人夢中所見唯一現世人物李斌的身裝,事後得到印證,為黑色。

  凡此種種,天才導演、天才演員也演不出,若非佛聖靈夢示現,啟人信心,無法解釋。

  再者李斌,平生從未接觸佛法,臨終前一個星期他愛人吉英玲才看到弘願寺隨身書,同時勸他也念佛。命終前一晚,已經不說話,吉英玲勸他“你念吧!即使你病好不了,你也去西方極樂世界等我。”說到往生之事,第二天凌晨便被佛金光接引至淨土。

  李斌從頭到尾未見念佛,心中有沒有念佛,有沒有信他愛人相勸,連吉英玲自己也不清楚。李斌的唯一善知識就是吉英玲,但吉英玲非是老修、非是通達教理,自己也是念念又不念,“心亂事多,回家後就沒再念”。可知縱念也不多,時間至多只在一周,往生之事只是命終前一晚才說到。

  我們可以推想:李斌受愛人相勸,雖非拒絕,也不深信,或有心中念佛,或沒念佛,縱然念佛,也是偶爾,不過他的觀念中知道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而已。命終前一晚,妻子勸他“即使病不好,先去極樂等我”,大概這時,他夫妻還在盼病好,但心中已知是不得好了。無奈之下,李斌或有一念願生之心。臨終前一晚,吉英玲從頭到尾“只是傻念一句佛號”,其余手足無措,“也不是堅信,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更是不懂。”

  就在這麼一種因緣情況下,李斌得佛金光接引往生淨土,彌陀的慈愛、往生的容易是多麼昭然。這不是殊勝的往生嗎?一般以為老修、久修、讀許多佛書,懂很多佛理,念很多佛,修很多法,有很多人助念,至少有師父或懂得佛法的居士開導,外加自己精進,信願堅固,臨終努力提起正念,這樣往生還差不多。但這一切李斌都沒有,他只是約略知道有淨土、有阿彌陀佛,約略願生,約略心中少少念佛,便得金光佛迎,此等往生更顯尊貴殊勝,人人有希望。

  一切仗緣,李斌是得吉英玲的佛緣殊勝生淨土。吉英玲信佛是接到佛書,在李斌病重期很多人勸其信教,但她心想:“我看佛書在前,他們勸我在後,啥也沒信的我,就(是要)信也得信佛。”這是她的宿善,前世與佛有緣,否則一般人早被拉動;什麼也不懂,只是傻念一句佛號,正是潛通佛智,暗合道妙。

  吉英玲自稱“一個真誠想學佛,但身邊也沒有蓮友幫的孤獨求佛人”,鄉鄰親友圈皆不信佛,送佛書的朋友遠在北京,“信都不知如何去做,只是想起來就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不知如何去做,我很困惑”。

  周邊無人幫助,一個不知如何做、很困惑、只是想起來就自己會南無阿彌陀佛的人,助成了丈夫的殊勝往生。在感念佛恩浩蕩的同時,我們也深為隨喜贊歎吉英玲的佛緣,並想對她說:“你是不孤獨的,觀音勢至,彌陀諸聖時刻與你同在。”

  她想寒假帶兒子去弘願寺做義工,我讓她與弘願寺客堂聯系,預祝她母子菩提善根日漸生長茂盛。

  再者,她疑問李斌何不托夢給日夜伺候的妻子,而給朋友?此非李斌所能,乃是佛力所致。佛境不可測度,暫以人情理解:托夢其妻,人們或者以為那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足為信;今由其友人宣明,更顯客觀、公正、可信,故托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