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裡放經書,被盜包自回!


發布:清淨心  

  我與先生定居在上海,他是上海人,我是新杭州人,老家在黑龍江某農墾。平時先生常讀誦地藏經,我則讀誦金剛經較多,家中擺放地藏王畫像及其從寺廟請回的很多經書。事情就發生在2013年,正值我懷孕3個月左右。因在滬產檢需要先提交雙方戶籍所在地開具的證明,我和先生商議,等他出差內蒙回滬後,由他請假一日前去杭州辦理,然後再抽時間辦理他這邊的手續。

  這天我接到先生從內蒙打來的長途,語氣很焦慮。他的公文包在距離他十米不到的地方被偷了,裡面有手提電腦、手機、錢包、身份證、數張銀行卡等。先生第二日就有重要會議,兩手空空的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工作?丟失的銀行卡可以慢慢補辦,但我的產檢會因補辦證件而延後,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也許要面對的遠不止這些。

  聽到這裡,我覺得事已至此埋怨沒有任何意義,畢竟人好好的比什麼都重要,其他事都可以慢慢來,就說:“算了,就當一個教訓吧,多念念佛經。噢,對了,你是不是把地藏畫像、《地藏經》和那幾本經書也帶去了?”先生說,是的,所以佛書和畫像也在公文包裡一起被偷走了。我說:“產檢的事晚就晚吧,在補辦手續而拖延的這段時間裡,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保佑寶寶的。”

  先生平靜地掛了電話。僅僅過了這一晚,先生又打電話來激動地說,公文包失而復得了。報案後,先生在公安局看完自己財物被盜過程的錄像已是後半夜,他正往外走,驚奇地發現公文包已被人靜靜地放在公安局大門口,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打開一看,全部財物完好無損,地藏畫像、《地藏經》和其他經書也都在。所以,先生還未離開公安局就銷案了。

  太陽照常升起……至今我們全家都認為是諸佛菩薩加持保佑才使得財物失而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