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人要勇於承擔,也要量力而為


發布:果梵  

  剛剛跟大家講到的“緣”字,我們已經了解到,能夠有這六個是最好的,緣分就很成熟,大家都有這個共識。而最核心的還是這個見解。今天當地政府來找你:你幫我做個示范鎮好不好?Hello?我在請教大家,“幫我做個示范鎮好不好?”“好!”“事非宜,勿輕諾;苟輕諾,進退錯”。你不要記得這一句,又忘了另一句,人要勇於承擔,也要量力而為。

  所以這個緣分裡面,還得要看到自己目前的能力到哪裡。能力不夠了,拒絕人家,也是在把做事的態度跟對方交流。大家不要覺得說好像幫不上忙就很罪過,其實當下我們該拒絕就拒絕,也是在把應對進退的態度給予對方。他跟你相處久了,他反而尊重你,他覺得你這個人進退很有分寸,可以就可以,不可以絕不勉強。

  因為太多事情就是勉強了,最後走到一半走不下去了,然後大家大眼看小眼,然後互相“我錯了”,“不是你錯,是我錯”。大家都很痛苦,因為大家都是善心,可是就是沒有遵守到這個做事的原則,循序漸進、步步為營,不可操之過急,也不可一下子擴展得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