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引導孩子面對自己的福報


發布:果梵  

  我另外一個姐姐,二姑姐,她條件好,她家這孩子生活條件很不錯,我跟她分享的就不是錢財方面的問題,我更多的跟她分享這個孩子怎麼引導她面對自己的這個福報。因為在去年有一次的時候,我就跟她孩子我就說,我說你最好學《弟子規》。這孩子就很不以為然的說我都會背,這個很簡單,我早就會背。我說背了,你沒做到。

她說憑什麼說我沒做到?我說舅媽現在站著,你現在坐著,“長者立,幼勿坐”,你沒做到。她一想是,是《弟子規》裡的話,她就起來瞅瞅我。後來我一想,這說話沒有力度,好像也是這布施得不夠。所以有一次,那個孩子也大了,也都十六、七歲,我就把我年輕時候好多漂亮衣服找出來,我就給她,我說你看你喜歡哪個,你就拿哪個。小女孩都很高興。

  然後趕上逢年過節她過來跟我兒子在一起,我就請他們出去吃飯,吃了幾次,後來我說話她就有點聽了。我就給她提了小小的建議,我說我們在一家人吃飯的時候,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你想吃哪個菜,你就一定要把那個菜先轉到自己跟前,甚至把那個菜盤子拿下來放到自己邊上吃。我說這是女孩子最起碼的禮數,吃飯要先讓別人吃,不要就想著自己,貪吃的女孩下場不好。

她也一愣,十六、七歲的小女孩,她說怎麼不好?我說第一,你會長得肥胖;第二,面相會愈來愈丑,嚇唬她。後來等這次我婆婆過生日,全家人都看到她的這個變化了,我先生還說,她叫婷婷,這個婷婷變化太大了,這個菜都不會挑著自己那個了。然後她正好坐我旁邊,我也沒有吱聲,我也在那誇,我說對,也學傳統文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