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運法師:佛陀教你怎樣有求必應


發布:如是  

  經裡頭經常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我們誠懇的祈求,那一定會是有應的。所以說求懇切的求,至誠的求這個非常重要。有的人呢,因為他們自己信得不虔誠,所以是沒有感應的。

  我記得有一個故事講得非常好。話說有一年台風大雨山洪爆發,大水差不多淹進了這個民宅啊。本來他是一位虔誠信仰阿彌陀佛的人,他也當然是為了逃生。他趕緊爬到了自己家的屋頂,來避這個難啊。但水位一直節節上升,已經差不多淹到了膝蓋了,他只好不斷的向阿彌陀佛求救。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快點來救我呀!真的不久,有一個人駕著獨木舟前來搭救啊,他看到來的人啊,是一個原住民。討厭的揮揮手,他說我不喜歡和這個原住民來往。阿彌陀佛會來救我的。這個時候水已經淹到了腹部,他又拒絕了游艇的援救,因為有個游艇嘟嘟嘟來了。

  因為他也討厭這種現代文明啊。但是漸漸這個水啊,到了他的胸部。他心急如焚,不斷的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趕快來救我呀。這時候,有一個外國人駕著直升機啊,拋下了一根繩索,想把他拉上來。他還是不肯接受啊,因為他自己覺得我是中國人,他是個外國人來駕飛機。

  我呀不能去,要不我就去阿彌陀佛那裡。這個念佛人癡癡的等著,他念阿彌陀佛,但是他拒絕任何人的援助。但是最後真是不幸的溺斃啊。由於他以前的虔誠,還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品位雖然不高,但是還是見到了阿彌陀佛呀。這個時候他馬上提出抗議,阿彌陀佛呀,我對你如此深信不疑啊,你卻不來救我,阿彌陀佛呀這時是語帶笑容的說呀。你看我駕了一個木舟,你嫌棄我是原住民。我換成了游艇,你呀不喜歡現代的文明,我用直升機救你,唉呀你說他是個外國人。

  你呀是有眼若盲,不接受別人的真心善意,如何能夠得救呢。有一首偈語啊說得好,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只要我們慈悲善良的心,柔和無爭。

  那我們佛在哪呢,只是在我們的心啊,只要我們的心找到了,那佛就在我們面前。否則的話,就是佛在我們面前都沒辦法相認。那世間的人愚人很多呀,都是心外求佛,不知人人皆是未來的佛呀,所以我們今天要好好的認識自己。

  我們就是佛呀我們只是未來的佛只是我們在迷佛是已經悟了所以我們自己還要好好的體悟,認識自己是一個真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