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小惡魔


發布:迷覺  

  所謂的“魔王波旬”是什麼?就是我執,若是你隨順我執,聽“我”的話,那你就是隨順魔王波旬了,就是聽從魔王波旬了。而與“魔王波旬”相反的是佛!若是你不想聽從魔王波旬,不想隨順魔王波旬,你就聽從佛、追隨佛,這樣就是趨入涅槃了,最後能到達解脫的彼岸。若你還是繼續隨順魔王波旬,聽從魔王波旬的,還跟我執和煩惱跑,它就會將你引入六道輪回,將來你要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今天大家要明白,明白了以後自己做選擇,應該聽哪個,應該追隨哪個。是聽從魔王波旬的,還是聽從佛陀的?是跟隨魔王波旬,還是跟隨佛?

  若自己內心裡生起真正的智慧了,這個時候佛在心中;之前,就要依佛的教言。證悟空性、無我的智慧就叫佛,我執是魔王波旬。若自己開發了智慧,那就是佛,自己的正念就是佛。若是還沒有開發智慧,就要聽從佛的教言,這時候佛還在身外,依佛的教言也就是聽佛的話。看看自己的根基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