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母親去世,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夢到過她,但母親的朋友卻總能夢到她?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當我在隱賢禅寺拜讀又一期《緣苑圓》時,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靜,我除了感謝佛恩浩宏之外,還有一事相求,我母信佛,二年前突發心髒病而去,我非常想她,可我從未夢見過她,但母親的朋友卻總能夢到她,不知這是為何?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種情況我們遇到的也很多,已故之人的示意不只限於他的親屬的范圍,有些則是他在世時比較熟悉的人或者是關系較好之人,這中間兩者之間有比較特殊的機緣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從佛法的角度來講:一,你母親在世信佛,臨終之時本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但由於你們做子女的在為她辦理後事時,沒有按照佛法的方式來行孝道,其中有些不太如法的方式(比如:辦理後事時食葷腥、殺生、痛哭等)影響了她的清淨心,障礙了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你母親以這種方式示意你們能用佛法的方式助她往生極樂,由於你未能理解其意,才會出現她的朋友經常夢到她。二,你思念母親心切,你母親亦有感應,所以來看望,她擔心驚擾你,所以以此來示意。這些示意,只是你沒有領悟,所以你母親不斷的示意,不管是哪種結論,你應當用佛法來面對這件事,可以去寺院為你母親做超度法事,也可以在寺院為她立一個往生牌位,平時,當益戒殺、念佛、誦經、廣修布施的功德回向給你的母親,讓她受到大利益,這樣才是最大的孝。望你能深入佛法、悟出人生真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