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我很自卑,覺得人人虛偽,怎麼辦?


發布:靜者

  問:恆傳師父,有緣我讀到了這本《緣苑圓》和您認識,打通電話不知道怎麼和你交流,我不善言辭,師父我很自卑,我的生活圈很小,當今社會我覺得自己很不適應,覺得人人都那麼的虛假,親情也很冷淡,好像只能有錢才能萬事通,人的眼裡都是錢,師父望你在百忙之中給我指點迷路。盼望你的回復。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 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你好!在二千年前佛祖釋迦牟尼在宣教時講過在末法時期世間渾濁、大小不分、世理不分、眾生貪心欲望心無知,不深信因果人非人,物非物,自然世間一切情都淡薄。你應該視而不見,聞而非聽,努力做自己的事,不要管別人說什麼,自己做事膽要大、心要細,一切自然會好起來的。

從你的言詞中能看出你現在的心理狀況不但自卑,而且趨向於自閉。你封閉了自己的心扉,沒有進一步修整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沒有看到人心善美的一面。其實,人來到這個世界,就要去適應社會,社會是永遠不會去適應任何一個人,你現在總覺得人人都很虛假,在你想別人虛假的同時,有沒有考慮到和他們進一步溝通與融入,有沒有進一步去了解別人。

遇到問題要從自身找原因。即使別人對我不好,也當成是我欠別人的。所以,你要打開心靈枷鎖融入社會,才能有希望。不要認為只有自己好,別人都是虛假的,這樣生活一生只會讓自己更加孤獨、冷漠、無緣。只有改正心態看一切人都是好人,唯有我不好,這才是修行第一步,希望你多看佛經,進入佛門,好好修行,早日開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