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錢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


發布:果梵

所以在福報當中人很容易視為理所當然,一有錢人的心境是什麼?我賺的當然是我花。有沒有道理?一點道理都沒有,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今天沒有政府,我們處於戰亂,你怎麼賺錢?你怎麼經營事業?今天各行各業配合,我們的生活才能進行。包含一個行業裡面都有上下游,甚至於我們在學校教書,我們也要有行政人員的配合。

都有這麼多人一起來成就這件事情,怎麼會說都是我們的功勞,都是我們應該賺的錢?所以應該想著社會是個互助之體,這個錢是來自於社會對我的信任,我照顧好自己的家,有余力了我應該也要去幫助困苦的人,或者是去幫助這個社會現在最需要的,讓這個社會更好。我們賺了錢自己花,社會哪裡很需要了,我們視而不見這個都不妥當的。所以人能夠在福報、順境當中,而不起貪心真功夫,很不容易。

《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五集)  2011/6/11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