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從13歲開始有10來年的邪淫史導致如今身體很差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你好,我有一個很痛苦的事情,不知道怎麼解決才能更快改善,一句話難以說清。主要問題就是家人給我的壓力好大,要求我趕快找女朋友結婚,我很理解我的家人的心情,看著比我小的親戚結婚了,他們也很憂心。可是我從13歲開始有10來年的邪淫史導致我如今身體很差,結婚對我只是件奢求的事情,最終只會雙方受傷,幸運的是去年我接觸到佛教學會,而且還能每周和師兄們在一起共修,一年中佛法的確改變了我很多,也能管住自己的身語意。可是身體吃中藥吃個半年也不見好。對此我只想盡快恢復身體,雖然有一點私心,但是更多的是身體好了也是為了更容易利益廣大眾生,否則感覺自己只有出家的出路,又發現自己沒有出離心。望師父給點好的建議,罪人末學梁**。

  恆傳法師:邪淫,又作欲邪行,是在家者不可為的惡行之一,以男性而言,指與妻子以外的女性行淫,又或者雖與妻子,但行於不適當時間、場所、方法等,亦為邪淫。據《中阿含卷五十晡利多經》載,邪淫者必受現世及後世之惡報,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意眷屬。

  因為你的時間長久,必須要發大忏悔心,南朝梁·蕭子良《淨住子·滌除三業門》說:“忏悔之法,當先潔其心、靜其慮、端其形、整其貌、恭其身、肅其容,內懷慚愧,鄙恥外發。”指出忏悔時必須至誠懇切。忏是發露過去所作的舊惡,悔是知錯以後誓不再作。所以不僅要知道自己以往的過錯,更不復造。這才是最重要的。

  心地觀經一曰:“若覆罪者,罪即增長,發露忏悔罪即消除。”洗除已造之罪之唯一要法就是忏悔,你能消多少業,就看你有怎樣的心來忏悔。同時也可以參加法會、做佛事、做善事,做功德培福報回向。這樣改變得會快一些。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