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極樂世界不必賺錢養家嗎?我的老師食物中毒死的?

發布:長存善心

  問:我是一個身兼父職的母親,聽人說極樂世界不必辛苦賺錢養家,而且三餐都有人准備,更不必洗碗,真的是這樣的嗎?為什麼?

  答:你要問為什麼,你去讀《無量壽經》、去讀《觀無量壽佛經》,你就知道。三餐飯有人准備又不要洗碗,給諸位說,這是剛剛去的人。剛剛去的人,他吃飯的習氣沒有斷,他到時候怎麼還沒有吃飯?他有習氣沒有斷,所以還有這個現象。到那邊住久了,看看大家都不吃飯,你也想想這飯可以不必吃了,這是真的,是可以不要吃飯。

  我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就是去年十月那邊辦了一個活動,我在那邊做了兩天的講演,有位同修來看我,李金友居士介紹來的。這個同修是個女的,大概只有四十多歲,她是個醫生,是個中醫,她看我的光盤看了有好幾年。她說前幾年她做了兩次夢,夢到我。我叫她不要吃飯,叫她喝水就可以,不要吃飯。她就真聽話,兩年沒吃飯。來見我,我說身體怎麼樣?很正常,很好。我說:好,那你就一直保持下去。她每天就喝水,飲食斷掉兩年了。她沒有結婚,她養了一個小孩,養子,人家遺棄的,不要的,她帶這個小孩帶得很好,都帶來給我看。兩年沒吃飯,意念。

  我的老師他一天吃一餐,吃得很少,他從三十多歲一直到九十七歲往生,省事。九十五歲都不要人照顧,他自己燒飯,自己洗衣服,不需要人照顧,九十五歲。九十五歲以後才是接受兩個學生照顧他,他九十七歲走的。我們那時候估計他老人家至少可以活到一百二、三十歲,那怎麼提前走了?食物中毒。就是有同修供養他的食物,李老師他的習慣,人家送來,馬上當面就吃下,人家心裡歡喜,這是他的習慣。

所以做了一碗面,那個面條大概是干面條,干面條很不好,它能放那麼久,那個防腐劑就很重;如果是過了期,他說那就很不好,大概總是這種面條煮的。他吃的時候,他告訴我,他就曉得這面條壞了,還是吃下去。他本身是個很好的中醫,所以吃完之後,他就解毒,用中醫的藥物解毒。第一次那個毒真的解掉了,沒事。過了半年又碰到一次,他也吃了,吃了回去再去吃藥解毒,來不及了,那個毒擴散得太快,那這就受很大傷害,所以病了差不多有二、三個月。我去看他的時候,他一再跟我講,飲食要特別注意;跟我講過很多次,可不要到館子吃東西,館子吃東西是最危險的,提醒我。

  我看到他老人家一天吃一餐,我也學他,那個時候我學了五年,我日中一食吃了五年。到台北去的時候,住在韓館長家裡,她們一家人覺得我一天吃一餐不行,她說身體要是萬一不好,有很多信徒要怪她,要責備她沒有照顧好,一定要求吃三餐。那個時候我一餐,一天一餐飯吃三碗飯,我說好,吃三餐,一餐吃一碗,所以量還是那麼多,就分做三次吃。我這個習慣,你說一天不吃東西,一點都不會餓,我想兩天應該也是正常,可以把這個東西除掉。這是財色名食睡,在佛家講五蓋,這個東西可以斷掉的,大概到欲界天就逐漸逐漸斷掉、逐漸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