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從小自卑還身體不好,婚姻不順,求師父幫我解脫

發布:靜者

  問:師父您好,我的名字叫田**,在河北安州天寧皈依的,給我取名叫隆輝。當時是因為婚姻不順才有幸接觸佛門的,現在皈依三年多了吧,這期間結過一次婚還有一個女兒,但今年四月份還是離了。在外人看來我是個老實內向話少的男孩,從小就很瘦身體不太好,不知道為啥總會感到自卑,但也只是偶爾得得感冒,發燒。上中學時還因為不愛干淨和一些原因去過精神醫院,很多不順。中學畢業後就找工作但都沒堅持多久,後來一直和父親經商,近幾年很多賬都收不回來。

我從去年和今年在蘭州又開始找工作,現在一家保險公司上班,可是得了很重的感冒,咳嗽不好,還出疱疹。就感覺我想要改變時總有一股力量阻礙我,讓我很痛苦,我也不願聽別人說我,總是跟人找理由。我之前看了師父您幫助別人的文章,想讓您用智慧幫幫我,讓我得到真正的解脫。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好,你已接觸佛法,皈依三年之久,應該明白這世的果報是你宿世的因緣所造。你的身體婚姻都出了各種問題,為什麼還不能放下,做一個無私的我,為眾生而服務,忏悔自己宿世所造的業,精進修持,為來生或這世得果位而做而行,怎麼還會迷戀世俗間的各種欲望呢,進入我執我見之中,善變而不聽教,給自己帶來了無盡的痛苦,也給別人帶了種種的煩惱,不良的因果關系繼續在造,為自己以後的道路又種下惡業,為宿世劫的痛苦又打下根基,這一點是不可取的。

你應該超脫自我,聽從善知識的開導,放下自我,進入理性觀,重新制定人生目標,追求佛法,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自利利他,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這樣對你來講,是敲開了幸福之門,快樂之門,也是為自己往生西方奠下基礎,何樂而不為?過度的自卑、過度的驕傲都是偏離佛法的,都是與佛法背道而馳的。佛法是積極而又給人信心和堅定信念的教育,更是不讓每位眾生迷失方向的指航燈。

  望你真心深入佛法,堅定信念,放下自我,灑脫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