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孩子不聽我勸告,學習不好,我快瘋了,心很痛

發布:靜者

  問:師父,這兩天我的心正煩惱發脾氣,我也知道這樣不對,可是孩子在小升初最後一次分班考試考砸了,不但要交高價還不能進重點班,我心裡恨、痛,他自以為自己學習好,不聽我的忠告。師父啊,如果是別人我可以放下,可他是我的孩子,想讓他有個好前程,我的心卻不能清靜,我天天哭,他無動於衷。師父,我知道我錯了可我還是管不住自己。念幾句觀世音菩薩靜幾秒,可一想起考砸的事就想哭就煩惱就對孩子發脾氣。我都覺的我要瘋了,不想見任何人,認為她們都在看我笑話,心很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杜善士,從你的信中,看到你是個皈依學佛的弟子,可又從你的說話中,不像一個真正學佛的弟子。我們學佛人都知道因果,更知道在修學佛道中,會出現各種磨難和障礙來磨練我們的心性,使我們的心性變得平和柔和,平等無诤,遇事不急不躁,靜而化解,並非煩惱發脾氣,又哭又笑又鬧。這都不是佛教的教義、宗旨,是與佛道背道而馳的,偏離了佛道。兒女本是我們宿世的冤親債主,沒有任何因緣何以能投生到你家,即然投生到你家,就看他是來報恩,還是來報仇,這就看你們宿世因緣。

從世間法來講,父母是兒女的榜樣,你對他的教育和引導如何,他就如何去回報你;再從佛法上來講,宿世的因緣再加你這世的行為,會對兒女產生各種變化。例如,由於宿世造的因,這世小孩投生到你家,向你索取,你這一世又沒有大善行為,又造下了不同的惡業(例如墮胎、殺生等),這些冤親債主會對投生的兒女產生附體性攻擊,干擾他們的正常思維與發揮,也會干擾你們夫妻關系等各種問題,這也是我們常講到的所謂種善因得善果,望我們做父母的能時刻反觀自己所造下的因果,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事實,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改變現況,而不是煩惱、苦惱、發脾氣。

每位修學佛法的人都應該明白,更是應該切記在心的三個字,虛榮心。虛榮心會把人害的瘋瘋癫癫,神經錯亂;也會把人害的分文不值,失去人心;更會把人害得失去道心,失去佛種。所以不論在家出家,我們都要時刻警惕虛榮心虛榮二字,只要攤上它,無量無邊的痛苦深淵就在你眼前。

  望你以佛陀給我們的智慧,引導教育兒女,做一個佛的好弟子,做一個丈夫的好妻子,做一個兒女的好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