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考成就的人是怎麼成就的?禁得起驗

發布:果梵

  所以什麼叫做魔?什麼叫做佛?你以智慧心看外面境界,魔都成了佛;以分別執著妄想心看外面,佛也變成魔,所以外面的境界無佛也無魔,佛與魔都是你自心如何對外面境界的交感。你以智慧為外面境界交感,外面境境統統是佛;你以愚癡對外面交感,外面境界統統是魔,諸位一定要明了這個道理,要曉得這個事實,你往後修行,一帆風順。遇到冤家對頭來罵你、侮辱你,這個時候正是考驗自己的忍辱波羅蜜,考驗自己一心不亂,這個境界,大風大浪現前,心地果然清涼自在,如如不動,知道我成功了。那個人是什麼人?老師,來考試的,我一考,及格了。假如一看到那個現象,瞋恚心生起來,一考,不及格,失敗了。

考成就的人是怎麼成就的?禁得起驗,天天在考,從早到晚,處處考,時時考,每碰到一個人都來考你一下,看看你行不行?來考你的當然都是老師,不是老師誰要考你?所以善財遇到的全是善知識,善知識就是老師,統統是老師。順境來考我,逆境來考我,奇奇怪怪的境界來考我,我自己怎麼樣?一定要對外頭境界了了分明,就增長智慧;如如不動,就增長一心不亂,增長你的菩提心。所以無論待什麼樣的人,待人接物一定要用真誠之心。

  阿彌陀經要解大意  (第九集)  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