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女強人快樂嗎

發布:果梵  

依我對女人的了解,假如先生跟她不同心了,她再有錢,我想她也不會快樂到哪裡去。假如她的孩子沒教好,她是世界首富,我覺得她也不會快樂到哪裡去。因為女人特別重視情感,這些跟她最親的人,都跟她不能和合、和睦,你說外在給她多少東西她多幸福,我不相信。真的笑出來也是假笑,不是真笑。所以古人幾千年來,男主外,女主內它有它的道理。當然我講到這裡,你們不要回去,馬上跟你先生說,我要辭職,到時候還加一句話說我說的,那我完蛋了。我是分析給大家聽,自己去取捨,而且取捨的時候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

我聽過好多,本來在事業當中也是叱吒風雲,後來回歸家庭之後,她自己的內心愈來愈安定,家庭愈來愈幸福。我有一次遇到浙江的一個女子,浙江的女子也很厲害,做事能力都很強。然後她就說,聽了這個五倫的道理,她們才放下工作,回去相夫教子,感覺心靈更加有收獲,更加安定了。當然現在家庭的經濟不允許,這個不能操之過急的,可是真正很重要的一點,這顆心一定要放在家庭上、放在孩子上。現在不放在家庭跟孩子上,以後想放沒機會,人生說的後悔後悔,都是後面才來悔就不好。

《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第十七集)  2011/8/13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