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 女孩子,大多喜歡看兩類沒有用的雜志

發布:果梵    

  “目無斜視”,在《弟子規》裡有這樣的一句話,叫“非聖書,屏勿視,蔽聰明,壞心志”。前面是你種的因,你去看那些不是聖的書,結果怎麼樣?把你的心志障蔽住了,你聰明的本性、靈性都壞掉了。是不是只有聖書?非聖書是不是只指書?絕對不是,現在網路的力量比書大多了,電影、電視劇、報紙、雜志、廣播,現在傳媒的力量是很大。

但在這麼多的傳媒裡,我們看到是弘揚傳統文化倫理道德的多,還是宣揚、刺激你消費,刺激你欲望的這些多?既然我們沒有能力去阻止它不要出,我們至少有能力管住自己不要看,自己有這個能力不要去看。

我看我們單位的女孩子,原先就是喜歡看兩類雜志,一類教美容化妝的,這類雜志現在很多,眉毛有多少種畫法,衣服春夏秋冬要怎麼搭配,心思全都花在這上面毫無用處,大好青春都浪費掉。女性單單靠這些,就能保住我們的幸福嗎?你想想你穿得漂亮,肯定有比你穿得更好看的;你長得好,有比你長得更好的。如果依靠這個去留住你先生的心,怎麼可能能留住?

  還有一種是比較喜歡看影星的那種雜志,八卦雜志。因為影星的名氣都比較大,生活都很風光,嫁的男人非富則貴,都很艷羨。我跟我們單位的女孩子,有一次開會我就說,你不要去羨慕她們,你仔細看看女影星的婚姻生活有幾個是幸福的?她們仔細一琢磨,是。

後來她們就問我說,“陳總,為什麼她們會不幸福?”我說“因為她們演出的這些作品,電影、電視劇太多是教人墮落,教人有很多不好的這種欲望的。她都教人壞掉,她自己怎麼能好起來?”大家看看那些,尤其是名氣特別大的,再說名者也是造物所忌,你出了名,但是你德不配,名不符實最後是有奇禍。跳樓自殺的、吸毒的、憂郁的、自閉的,好多次婚姻生活的,太多了,就是這種離了一次,還是找不到如意郎君。

我們不要羨慕那些,那些不是人過的日子,咱們人就過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的,粗茶淡飯的,和自己的先生相敬如賓的,白頭到老的,這樣的日子多好!不要去羨慕那些也不要看。

  雖然我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相信我們有一個人講女德,就像黑暗的夜裡,點起了一盞小小的蠟燭。如果你覺得這個蠟燭的燈光很好看,你可以過來在他身上再點一支,我只要保持我這個蠟燭不熄滅,點過去的蠟燭也都不熄滅,那不就愈來愈亮了嗎?邪總不能壓正,關鍵現在沒有人講正氣,邪它就自然很猖狂。所以我也很歡喜去學女德,去講女德。

這兩天就有一個成都的老師,今天早上等我一大早,就是想跟我要女德的教材,想回去自己身體力行,要宣講,我很高興。而且我在大連講女德,有很多女老師很支持,然後她們的先生更支持,見到我說的話是什麼?

我老婆的眼光從上了你這課之後柔和多了,原先特別的銳利,這是一個變化。第二個變化是笑容多了,原先回家很嚴肅,表情很嚴肅,跟她講話硬梆梆的;現在說話感覺柔和,時不時的還有一些微笑。其實我也是一樣,講女德要學會笑。我記得我剛印《女誡》,在全國我給一些客戶朋友發,最受歡迎的是男性,外地公司的男員工都打電話說這本書太好了,可以用它來指導我們找女朋友的標准。

然後就問我們單位,說你們單位的女孩子,是不是都學這個學得很好?可不可以找你們單位的女孩子?後來我們說我們剛開始學,還沒有學好,當然學好了,歡迎你們能夠喜結良緣。這個男性是比較贊賞的。我們看清代陳弘謀編的《教女遺規》,王相《女四書箋注》,都是男性。說明一點男人的眼光比我們要宏大,有戰略性,他真是看得透、看得深、看得遠,我們女人就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