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常修忍辱,外表莊嚴,居家如花園,往生坐蓮花

發布:佛恩難報
    
    

  所以你要看到的,你都要生起一個思想,看到前面的花,當願眾生,體悟無常,但是常修忍辱,外表莊嚴,居家如花園,往生坐蓮花,你要馬上,你看到花,馬上要產生一個思想;看到麥克風,當願眾生,辯才無礙,聲音好聽,名聲遠播,佛法傳播,希望海濤法師在那邊念,連總統都聽到,地獄都聽到。你要馬上發願,一心造十法界,你這個一心造十法界,你今天做的,不能離開佛菩薩的加持,不能離開菩薩的心,也不能離開聲聞、緣覺的出離心。你今天做的,要不離開四聖,所以一心造十法界,你要有這個四聖心,一心,乃至有六凡法界,所以你的心不能夠脫離六道。我們不能夠有六道的發心的這種不正確,我們還要幫助六道的眾生脫離他們六道輪回苦,不管你是講話,不管你供一杯水,不管你點一支香,你都要讓你的發心來連接四聖六凡、緣起,所以這裡面沒有一個永恆的我,只有世界眾生,所以你就有空性。

  雖然你講空性,又不離開悲心,虔誠與慈悲,虔誠是供養三寶,追求佛道,所以你要有菩提心、慈悲心,你要體悟四聖谛,十二因緣法,這你都要做。我們做這個的目的,我們是要下化六道眾生,如果要下化六道眾生,你也不可以造地獄的因,貪、嗔、癡、慢、疑,我們不要去做,所以看到地獄的眾生,你要有出離心,而更要有慈悲心。看到一只畜生,這個過去沒守五戒,殺業重,所以我要有恐怖心,我不能做這樣,還能夠承擔他的苦,修悲心,還要拿食物給他,為他念佛、救他。他如果是流浪狗,我們要替他找主人,快樂的地方。你要馬上跟他有關系。

  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常常講一句話,但念無常,隨時都會死亡。哪一天就生病,我們現在拼命講,以後老人癡呆症就不能講,耳朵就聽不到,眼睛就模糊,話講不出來,因為中風了,流口水,要怎麼講?你隨時都會變成這樣,因為各人有各人的業報,但是我們現在,還會想,還會講,所以你要很認真在上面,所以我們叫當生成佛,一生成佛,當下體悟,就是因為你了解無常,你不能等到下輩子,下輩子就是要能夠有所成就的,能夠去幫忙,你要如救頭然,要很精進,我們大家念,如水少魚,就像魚快要沒水了,你要拼,所以要這樣精進。但是精進的目標不是要去賺大錢,要做什麼,精進的目標是要追求空性、圓滿慈悲、廣結善緣、累積資糧;精進的目標,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不要真的帶那麼多業往生,我要忏悔惡業,免得有往生障礙,而且往生了還要上品往生才能夠早回娑婆度有情,所以我一定要精進在菩提心,不得少福德善根因緣,所以我每天做很多善事:禮佛、拜佛、放生、慈悲、印經、讀經……,發菩提心、讀誦大乘、深信因果,還勸大家都能學佛,不然我不能夠上品往生。不能夠上品往生,我就不能早成佛道,不能早成佛道,我怎麼早度眾生?我們的母親在那裡一直滴血……,快要死了,乃至已經墮入地獄,現在在受苦了。

  所以各位,你要去思惟,所以去思惟你才知道說,我們在忙什麼,至於你外表是示現媽祖、示現在家菩薩、示現玉皇大帝,那都是方便。因為六道,所以每一個菩薩,觀世音菩薩有六道觀音,地藏王菩薩也有六道地藏,這什麼意思?釋迦牟尼佛有六道佛,每一尊佛菩薩的目的,就是要你示現在六道,示現在六道,你需要示現成女人,你就要示現女人,你要示現成男人,你要示現成國王,你要示現成病人,你要示現成貧窮人,就像觀世音菩薩示現成生病的老比丘,才能讓玄奘法師累積福田,消病苦,得到心經的傳承。他如果不這麼示現,玄奘法師就無法累積大福報,甚至你要示現做短命的,有一本《因果經》裡面,菩薩為了要度眾生,示現短命子,讓他的父母早覺悟,示現成生病的人,乃至示現成做壞事被人打死,讓對方覺醒。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以做一個菩薩,你不能說不參與一切,你要懂得一切,你也要承受一切。扮演白道,能夠讓他開悟;扮演黑道,能夠讓他開悟;扮演快樂的,讓他開悟;扮演痛苦的,讓他開悟。菩薩的目的都是為了要幫助對方,你要我演什麼戲,我就要演。所以菩薩不能有個我執,乃至法執說,我就硬要用佛教度對方,我就只用這個度,不行。

  什麼法都是對治法,法門無量誓願學,才可以煩惱無邊誓願度,才可以眾生無邊誓願度,你圓滿這個,你才可以佛道無上誓願成,所以你還會做神父、你要會做牧師,你要會做警察,你要會做皇帝,你要會做乞丐,你要會做流浪狗,因為你要能夠感受到狗的苦,你要同事,所謂菩薩,四攝法,同事,你做狗,我要做狗;你做鳥,我要做鳥;你做樹神,我要做樹神;你要修外道,我要陪你修外道,甚至你要拜外道為師,這樣來超越這個師父,再來度師父。每一個老師,如果知道學生比他還厲害,老師就很佩服,你才能夠度這個老師,你不能排斥他,你是算易經的,我易經比你厲害,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