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我媽媽一直吃齋念佛都二十多年了,為什麼家裡什麼都還不順?

發布:靜者
    
    

  問:恆傳法師,我家人都曾經皈依,辦的有證,可是未受過三皈依的儀式,算不算皈依了?我們家裡這幾年老不順利,我媽媽一直吃齋念佛都二十多年了,家裡幾代人都信佛,可是前年我哥哥出車禍,去年我哥哥家的孩子又死了,我姐姐今年又住醫院了,老是生病,我這幾年一直不順利,請法師開示為什麼會這樣?法師,開光是不是初一、十五、三六九都可以嗎?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沒有參加皈依儀式只是辦個皈依證,對三皈內涵不了解,屬偽證。真正的皈依是要親臨現場接受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臨壇場見證、萬靈見證,皈依師才開始傳授三皈五戒,在皈依中借十方諸佛菩薩神威力給你們滅罪,洗刷掉你們一定的污濁,是莊嚴神聖的。三皈裡面很多都是願,如果你不參加皈依儀式,對三皈五戒意不明了,將來會出現違背自己的誓願,做出很多錯事,背上嚴重因果關系也不知道,那是要多苦有多苦。

沒有參加皈依儀式不為真佛子,如果你宿世的根器、慧根相當利,不學,一看就知義,可以不參加儀式。家裡不順不能因為你幾代人都信佛而定,而是看你們是否有正知正見的信佛,是否解如來實義,若不解,那不叫正信,還要看每個人宿世因緣,例如宿世你就沒修來那麼大的功德福報,這世你想享受那麼多也不可能呀。

大家都明白諸佛菩薩不代眾生背因果的,在宿世造的什麼因,這世就會出現什麼果,唯有修正因才有正果的。我們命運好壞,不是天定也不是神定,是自己定的。既然你找到了師父,師父只能為你們做幾場佛事解決現在的困境,協助你們消減罪業,減少一些痛苦,我也只能做這麼多了,很多還是要看你們怎樣修了,我時刻也會祝福著你們。另外,你家的祖墳應該有點問題,建議你去看一下,最好找人解決一下。開光不一定初一、十五、三六九,在佛家做什麼佛事隨時都可以,都是良辰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