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女人千萬不要穿很暴露的衣服! 穿衣太露,男人不會尊重妳

發布:果梵
    

  婦容是什麼?你穿衣服,尤其是女性,千萬不要穿很暴露的衣服。包括我們很多學佛的弟子,穿衣服都不注意,尤其是夏天,一彎身這衣服就能露出裡面身體的部位,這個短裙子都不夠檢點。為什麼不要穿這些暴露性感的衣服?第一,對自己不夠尊重,不莊嚴;第二,容易引起一些異性的邪思邪想,你不是在造業嗎?很多男的就是,我剛初講女德的時候,有一個記者到我們單位采訪我,她就說你都講這個老古董沒有用,我就跟她講女德怎麼回事。這個記者很年輕,三十多歲的年輕人,後來她說“陳姊,你說的還真有道理。”咱們大連,因為大連是個相對比較開放的這樣城市,女子長得也很漂亮,大個兒很愛穿。她說你說得很有道理,我前一段看過一個派出所的所長,他說真愁人,又到夏天了,一到夏天強奸這類的犯罪案件直線上升。緊接著下一句話是什麼?都怪這些女的穿得太過分了。我相信如果她們學了女德,學了“婦容篇”,她不會,也不會喜好去穿這類的衣服。我們查查我們的衣櫃裡,有沒有這樣的衣服?有,都給它檢檢出來。

  為什麼我們傳統文化,都提倡穿中國傳統的這種服飾?它特別莊嚴。我跟我媽還總結,不僅上面很端正,它一般下身會很長,所以你一彎腰、一干什麼它不會露背。你看我們現在小衣服很短,女孩子一彎腰,不僅是後背露出來,內褲全都露出來了,你自己還看不見,你腦後面沒長眼睛,後面男的要是看見了,他就一直盯著瞅。我們單位女員工剛開業的時候就是,我說你們的衣服一定都是到這(脖子)。她說穿著不舒服,憋得慌,這樣的到這(胸)的它敞著舒服。我說你們是敞亮了,你一彎腰,你到櫃台裡給客人拿東西的時候,客人都不瞅那個東西,都瞅你。然後我們家女員工就說那怎麼辦?我說那就統一訂工裝。原先我們的工裝是襯衫都要求從這個扣系起,後來從去年學傳統文化,換成傳統文化的服裝,傳統文化基本上都是這塊,這樣系起。

我們換成傳統文化服裝之後,最贊歎的是我們公司的男會員,男性的客戶:這個衣服怎麼都這麼好看,都從哪買的?後來我說怎麼男性特別贊賞?所以我們從心底裡想,人性真的是本善的,就是你一個女性真正的回歸自性,回歸你自性的德行。男人沒有不欣賞,沒有不尊重,沒有不敬重你的,都會從心底裡去愛敬你。你說哪個男人他會把一個小姐娶回家?套用鐘老師的話,不是大智就是大愚。大智也沒看出來,他真的是這樣,你說誰會把外面的那種風塵女子,他娶回家當媳婦?你一個女人,你說你是風塵的時間長,還是真正過日子的時間長?你這一輩子,畢竟風華月貌的時候不多,二、三十歲,十年、二十年,到最後四十來年,其實你很少有可能用自己的容貌去養自己的,那個時候你就會很慘。

  去年我參加唐山論壇的時候,有一個老師,她不是穿暴露的衣服,她是專門賣這些衣服。所以她後來反省的時候,她自己說這個衣服看來她也不能再賣了,也在種不好的因。正好我們認識,她還跟我說“那你說我賣什麼?”我說“你賣中華傳統服飾,你看男裝、女裝都那麼好看、那麼莊嚴。不要賣那個都是小吊帶衫,踢裡踏拉的。”她說“不學這個真不知道,我還覺得我那生意挺好。”我現在仔細一想,都是干那些事情的人去她那買。

包括有一個老師她跟我說,我原先一直不明白,我怎麼總會接到這些烏七八糟的,這些男的給我打的電話?後來我聽了你講的女德我明白了,都是我這個臉惹的,你瞧我畫的這個妝,濃的眼睫毛膏,我爸爸說感覺都找不著眼睛,那個嘴紅得。我的眼圈要塗成那種黑的這叫煙薰色最流行,回家經常把我爸嚇一跳,我爸說怎麼弄得跟鬼似的,我覺得很美、很漂亮。這個女孩年輕二十八、九歲,她說我就莫名其妙總能接到那些男的打電話,說一些不好聽的話。我不是那樣,我也不是干那個事的。我說那就是你自己這個長相惹的,一看像!你要畫得清清淡淡、爽爽利利、干干淨淨的,她就不會招來這些事。所以婦容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