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以前因為無知,幼稚殘忍殺害了那麼多的生命和小嬰靈,現在我很後悔,怎麼做?

發布:靜者


  問:恆傳法師您好!我是在一位法師的引薦下結識了《緣苑圓》,反復看了之後愛不釋手,覺得此書寫的很好,看了很受益。同時為能結緣這等好的刊物和結緣您們這等優秀的師父感到榮幸和幸運。

  我是一名女性,1971年7月出生,今年41歲。小時候沒事時老愛在地上擠螞蟻,經常掏麻雀,摔鳥蛋,擠樹上的昆蟲等。過節殺過雞,小時候身體就不好,長大後就患上的不育症,流過數次產。中間身體經過調整,好轉了很多,漸漸強壯起來,在2003年生下我的女兒。在39歲之前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和無教論者。在2010年的某一天晚上我睡到半夜突然醒來,心裡說:“明天是初一,得去燒香啊。冥冥之中的事誰能說的了啊!”接著又睡去了。第二天把事情安排好後就去地藏王經捨進香了,從那以後就開始信了。我媽一生燒香拜佛,以前我與我媽關於有無神靈和佛祖菩薩等諸神佛的話題經常爭論不休,現在想想以前是如此的無知、自大,真為以前的自己感到慚愧。

  以前我愛人信,他讓我在家燒香(家裡請的有觀音菩薩、財神爺),因我不信,燒香也是時斷時續,不虔誠。從去年開始在家燒香也堅持。以前我與愛人的感情還可以,從2004年以來感情一直不好,過的磕磕絆絆,矛盾不斷,我也經常苦惱。我是個本性善良的人,害人之心沒有,做壞事的心沒有,防人之心也不強,就是性格粗糙,不拘小節,脾氣不好,說話不好聽,這是別人對我的評價,我自己也感覺到了,現在也已改正。從2009年5月份我們搬了新居,2009年5月底因瑣事我愛人離家出走,並很快在外面找了一個女人生活(也許以前找好的,借故離開)。過了一年後,在2010年又突然回來,我思前想後想了很多,我們有個女兒,今年八歲,如果不與他繼續生活,對女兒影響不好,雙方老人也一直操心,這是不孝。於是我原諒了他,並比以前待他還好,但他與那個女人一直不斷,中間他經常帶著那個女的在大街上招搖過市,公開生活,為了女兒,我一直在背後隱忍。期間我也多次與他討論此事,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講其利害,他不說自己的真實想法,或許感覺兩邊跑著挺好,他自己的朋友也不斷說他勸他。在2010年底春節時他說與那個女的一刀兩斷。但半年過去,沒斷,我丈夫說,他與那個女人生活覺得對不住我,想我,與我生活又想她,心中也很矛盾。又說想與她斷,是那個女人糾纏他。那個女人說是我丈夫騙她,說要給她結婚,沒結,一直在騙她。總之現在一直沒斷掉。在我未信佛之前,我相信因果報應,我的思維方式和做事原則是利己利他,寬容豁達,多盡孝道,多做善事。我丈夫好多的思維方式和做事方法在我看來不可取,他經常說一切為我所用,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為此我經常勸他,他不聽,繼續按自己的那一套做,好多事做的不好,不好的時候他經常跑堂口,讓堂口的人給他看,然後給他破,花了很多冤枉錢,效果不好。他自己為此遭報應,活該,我後怕的是報應到女兒身上,所以我一直堅持行善行孝,廣作布施,努力在做人做事上彌補,不知能否有效。

  我想想,以前沒有發生這事時,我們經常當著佛菩薩的面過夫妻生活(因為無知,佛像在臥室裡供放著),現在看了書之後才知不可以,但是已經做了,而且很多次,怎麼辦?請師父明示。

  以前因為無知、幼稚殘忍殺害了那麼多的生命和小嬰靈,現在我很後悔,很內疚,很痛恨自己,對此我問過別的法師,她說直接拿下,我覺得不妥,也沒做,我覺得應先做忏悔,請問師父在家能做嗎,程序是怎樣的?

  以前我性格粗犷,不拘小節,好多事不往心裡去,說放下、寬容,寬恕就能做得到,整天心中樂觀。從2010年以來,開始從心裡放不下事情,我也知道人的思想應該隨著年齡的增長走向成熟,作為一個成年人肩上有很重的責任,不能斤斤計較,但有時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緒,特別是對我丈夫和那個女人的事,時而思善,時而思惡,不由自主的心中老是生怨恨、惱怒、惡念。很多道理我能想明白,我也能反省自己,自我批評,自我改正,凡事順其自然,不能強求,但過不了幾天又像以前一樣心生不好的想法,我自己也很奇怪,怎麼和以前的自己不一樣了呢,現在我已經感覺精神上不太正常,請師父幫幫我給予指導和明示!

  2009年5月我們搬了新房,2010年下半年我就開始感到身體不好,到現在時好時壞,多次去醫院檢查,查不出病,中醫把脈,說身體虛,也吃了一些藥,前些日子覺得挺好,立秋之後又明顯感覺不好,渾身酸痛,乏力、疲勞、失眠,渾身跑著痛,一會這個部位痛,一會那個部位痛,去醫院查不出病,時好時壞,時輕時重,我不知是因果報應,還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還是新房引起的,如果師父來周口弘法,能否來家中看看,給予指導?

  我現在每天堅持念佛,經常看佛學方面的書,每月初一十五和菩薩生日我都去進香、供養,前些日子印送玉歷寶鈔20本,如果我加入法王寺佛文化交流中心,別的道場是否還繼續供養?

  說得太多了,請師父在百忙之中抽些時間給予指導和明示,弟子恭候您的佳音,謝謝!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我家房子的格局,請先給指導一下,如果有問題該怎麼辦?以後有時間會專程去請您的。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個人的因緣不同,既然你學佛,任何事情不往心裡去,你丈夫沒有反對你學佛,是他有相當的佛緣,不是佛不渡他,只是時機沒到,不過你應該盡力勸阻你丈夫盡量讓他不去做不如法的事,行為示范,做出佛弟子應該做的事,示范給他看,慢慢感化他,用你的大度,寬容好言去勸導他,你要相信用你的善良定會感化他們,如若不然,就是自己的德行還不夠,至於你說丈夫的行為是否會影響女兒,在無形中,你用你的佛智慧教化你女兒,讓她也行為如佛,那麼,災厄自然不會降臨。如你所說,以前曾在佛菩薩面前過夫妻生活,既然你已真心悔改,就要保證以後從不再犯,你也就不必執著以前所犯的錯,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眾生皆因無明而造諸惡業,你現在知道忏悔這很好,建議你做功德,回向給無始劫來所有的冤親債主,真心超拔他們。佛文化中心是一個廣結善緣,弘揚正法的地方,與你在其他地方的供養沒有影響。阿彌陀佛!劉居士,從你家草圖上看家中亂事多,由於白虎欺青龍之相,佛堂位置也不太合適,陰氣重。建議把佛堂調整位置,家中布局調整一下就可以了,房子本身沒有什麼大問題,是你們沒有布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