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講近代學佛念佛人往生的事跡,他也很願意聽,請問我這樣做如法嗎?

發布:靜者

    

  問:尊敬的恆傳法師:您好!我於二O一二年五月十八日有緣讀到了二OO八年第四期緣苑圓,驚奇地發現裡面竟然有關於住宅風水的學說。

  多年以前,我有幸接觸到了佛教,在學習經典的過程中,受益於南懷瑾先生講解的佛法,然後又在VCD上認識了淨土法門老法師以及傳統文化教育,從此對淨土法門和佛教各宗產生圓解,不再懷疑。

  我於二O一一年在晉城白馬寺皈依受戒,非常慚愧的是,我受戒並不清淨,我聽說受戒弟子,不得學習命相,風水,天文,地理,符法,問神,舞蹈,歌唱,卜卦等術,違者犯戒得背因果,但是我接觸到一個七十五六歲的老人,他也念經,不是咱們大乘佛經,但也是教人行善積德的語言,他也畫中宮符,門神符,財神符,還有各種各樣鎮煞符,給別人謝土,看墳地,他很有意讓我學習,於是我也和他一起畫符,認識金木水火土,但卻無法接受他的經典,我向他介紹佛經佛號,心經,金剛經,他也非常願意學習,但他給別人謝土時,卻還是念他自己以前所念的經,我經常和他接觸,給他講佛教祖師大德的故事,講近代學佛念佛人往生的事跡,他也很願意聽,請問我這樣做如法嗎?

  我計劃二O一三年把我家的舊房子翻蓋,請師父看一看我的房子示意圖。我們家三口人住在這樣的房子有什麼利弊沒有?另附上我和我家人的出生年月以供師父參考(此處略去),萬望百忙之中師父給個回復。最後恭祝法師法體安康。法脈源遠流長。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末學弟子頂禮

  二O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恆傳法師:郭善士,你的來信我已閱讀過,在你談到風水和算卦在佛教是否如法,可以這樣給你講,在釋迦牟尼佛在世時不主張風水,神通算卦的運用,主要原因是害怕一些定力不夠,心術不正的人運用這些害別人,並不是不讓去幫助別人,重要的是害怕運用的人把握尺度不准,會干擾眾生因果關系,這樣會帶來第三方承擔因果關系,這也說明了佛陀的慈悲護念眾弟子的心,風水是自然學裡面的一個學科,墳地(陰宅)是自然學裡面地理學科,它們這兩個學科都是在服務於眾生,也告訴眾生人類是自然中的微塵,要順從自然,不要逆自然而行,不然會帶來災禍,所以不管你對風水看陰陽宅認識角度的深與淺都不能違背自然規律,更不能保誰而傷誰,這樣是會背因果關系的。算卦為什麼不主張,是因為命無定命,相無定相,只追求虛,不追求實,不管怎麼算,不修內在,命運是難以改變的。所以我們佛教講內修,畫符在佛教也有不是很多,主要是為方便救度眾生,攝受邪魔而用,並非鎮這個壓那個,不按因果律這樣也容易背因果,在你談到家居問題,你也在學風水,就不用考試我了,最後望你能解如來實義精進修學,自利利他,為佛教正法而獻力。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