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朋友的姐姐上半年拆房時候牆壓死了,家中不寧,怎樣超度?

發布:靜者
    

  問:尊敬的恆傳法師,你好!從《緣苑圓》中結識法師,一期期的刊物讀下來,不斷地被法師的學識與法力所震撼:。弟子今有一事相求,請法師開示。

  我的一個朋友的姐姐,今年才四十出頭,上半年拆房子的時候被一堵牆倒下壓死了。據說她的婆婆,還有家裡另外一位親人,三年前先後都死在那座房子裡。朋友前天來說自打姐姐走後姐夫精神失常;他們的大兒子也痛苦萬分,有天夜裡居然想喝“敵敵畏”自殺;我朋友本人也常夢到姐姐,說她頭痛。朋友說自打姐姐死後家裡都不太平,她姐夫按當地風俗(她們老家在江蘇東海),用桃樹枝給姐姐墳頭釘上了。我對這些不太懂,只知經常夢見姐姐,是亡者希望超拔她,我告訴朋友讀《地藏經》回向給姐姐。朋友說她不會讀,一聽說要吃素誦持,她就沒信心了,主要是她沒有深刻了解佛法,她信佛只是迷信,就是初一、十五拜拜,有時還會忘記。

  朋友走後這兩天,我感到背上有東西,晚上誦持《地藏經》時(從上個月開始每晚誦此經)香煙熏得睜不開眼,而且一部經沒讀完就犯困,每晚再誦地藏聖號1000遍,這兩天也不能專一,打坐的時候氣流也不能通暢。今天早晨拜佛,承蒙佛菩薩加持,才明白朋友的姐姐求我超拔。我學佛不多久,雖然結緣佛法有八年左右了,但是深信佛法、真正奉行五戒十善、努力修行才三、四個月,而且我還沒有機緣正式皈依三寶。總之,我還是初學,不知該如何做比較妥當。企盼法師開示。

  《緣苑圓》對我來說,好比是雪中送炭,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書中都有解答,只可惜結緣太晚,我只看到五期。弟子是個罪孽深重之人,單墮胎之罪就萬劫不復。不知什麼時候能有緣參加法師主持的解冤、消災、祈福法會?能親蒙法師的法力加被乃三生有幸……

  另外,我現在沒有機緣請法師受持五戒,我自己先在佛菩薩像前請求受持五戒意義一樣嗎?頂禮恆傳法師!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陳善士你好,看到你的來信,在沉重中又發起歡喜心,從信中看出你本性流露,在不間斷的自度度他,使我贊歎。你談到你朋友姐姐的事,從佛法來講是所世因緣所造,從世間法和風水學來講,你朋友姐姐家陰宅有嚴重的問題再加之她拆房時,前期沒有給家裡住的無形眾生時間讓他們搬遷離開,從佛法講是沒有灑淨,超度那些無形的眾生離開,導致巨大的悲劇發生,他們的大兒子在悲痛萬分之中自殺更說明他家陰宅問題的嚴重性,也說明在拆房時嚴重的殺害了更多的無形眾生,被傷害的無形眾生對她們的家眷強烈性的功擊是難免的,如果她們能深信佛法請大德法師們給這些眾生和在她家傷去生命的人做大型超度,讓他們離苦得樂,怨結自然而結。

你又談到他姐夫把桃枝釘在他姐姐墳上,這是嚴重性的錯誤,因為桃枝在世間上講是辟邪、降鬼之用,把桃枝釘在墳頭上,表明是要把她致於死地,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惹怒她,她大發嗔恨心會攻擊傷害家眷,這是適得其反,你應該勸說他們,以對他家陰宅請人幫助調整處理,再請法師做超度,一切自然變化。

你又談到朋友走後,背上有東西,眼睛睜不開各種的體感反應都是證明他們家裡一切的怨結沒解而又加深,他們也很痛苦,給你感應讓你幫助,你又談到什麼時間做解怨釋結和墮胎法會,我們觀音寺准備在二0一二年春節第一天做雙七消災、祈福、延壽藥師法會,中間包含有祝聖、普供、祈福、解怨、消災、墮胎、延壽、開運、不孕症、祛病、疑難雜症等各種法事,如你有時間可以提前報名回家常住,參加法會。觀音寺這次做十五天的法會,就是為解決所有參加法會眾生一系列問題,願祝所有眾生法喜充滿,和我過一個吉祥如意、快樂幸福美滿的201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