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凡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有情皆苦

發布:佛恩難報
    
    

  現在你跟你兒子有關系,你跟你爸爸、先生有關系,所以你自動會關心他,他一生病,你就很急,什麼叫空性,非洲發生問題,那是你的問題,你要覺得非常痛苦,你要幫助他們。每天都有動物在被殺,你想了內心非常的感,感受很強,所以我要趕快唵 嘛呢 呗美 吽,願他們離苦,這個叫修行。就是說,當然看經典是一種享受,打坐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靜靜的。但是修大乘佛教,不離眾生苦。所以最好的助緣是各位能夠去殡儀館、老人院、屠宰場、可憐的眾生的地方。因為你比較容易生起那個感受,然後你會很認真的為他回向、修行,這個就是一個長養悲心最好的方法。

  到了一個階段以後,你會發覺每個都是苦,凡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有情皆苦,不管他在做皇帝,不管他在做影星,都是苦。所以你看到各各都要生起強烈的悲心,你不能讓他從你眼前走過去而不理他,你不能故意不關心他,所以故意要培養,就像各位開車經過,路邊有很多人在受苦,他們正在喝酒,正在造業,你要馬上,不能在車上聽音樂,那個時候你要趕快念阿彌陀佛……,求佛幫助這些父母、兄弟姐妹,我們必須要這樣一直不斷的這樣修,當我們退轉的時候,趕快念觀音菩薩,趕快念唵 嘛呢 呗美 吽,加持我的心。

  咒,咒就是守護你的心,讓我的心不離開慈悲心,不離開菩提心,不遺棄任何一個生命在我的面前。你要時時要保持這種狀態。就像我常比喻的,做老板的人連睡覺都知道他是老板,因為他記得很清楚我是老板,所以我要走路也要不一樣,我開的車子要跟別人不一樣,不然人家怎麼知道我是老板,這個叫保持正念。學佛就是這樣,你就是老板,你就可以成佛。不但你是老板,別人也可以成佛。念佛有一點也像一個媽媽疼愛著她的獨生子一樣,她時時刻刻想著他,要替他買什麼東西,要給他吃什麼。不知道他睡得好不好,你要不離的、不作意的。媽媽想兒子不用說要去想我兒子,根本不用想(自然而然的就會動這個愛護的念頭),她時時刻刻就放在她心裡,永遠沒有離開,所以我想我們大家喜歡拜觀音菩薩,你要修這個,心中真愛著眾生是最重要的,你不能遺棄,你的內心裡面像一塊土地一樣,要裝下所有的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