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遇到任何事能夠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態度

發布:果梵
    

  遇到任何事還能夠“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就是“恕”嗎?感同身受、推己及人、設身處地,就是恕的精神。反求諸己很難,我今天就犯這些錯了。像剛剛一開始要講課之前,一個同仁把這個收音器拿給我,我把它放口袋裡,結果我們錄像的同仁來了,“這個收音器有沒有開?”一拿起來,沒開。我第一個念頭動了,“剛剛那個人沒有開。”念頭有了,話沒有講出來。我本來要講出來了,突然警覺,“對不起,我沒開。”你得馬上承認自己的念頭不對,不然你繼續說,“他沒有開,他干什麼了?”你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全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