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不要說戲言、輕佻的話,尤其是女子

發布:果梵
    
    

  我跟很多老師和朋友說,不要說戲言。因為有很多女孩子,特別容易開玩笑,尤其我們北方的女孩子性格很粗爽,我們說大大咧咧,隨口就說出那種玩笑的話。這個玩笑的話經常是什麼?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可能說的人沒有什麼,但是聽的人就往心裡去,他就計較下來了。

因為也是我身邊發生的一些例子,她們就有一個女孩子特別喜歡開玩笑,結果就得罪人了,她不知道,她還覺得她挺會講話、挺幽默,不叫幽默。我們如果學《女論語》,《女論語》它會對這個說話很鄭重的指出來,不要說這種戲言,尤其是女子。

第三個就是不要說一些輕佻的話,尤其是有異性在跟前的時候。因為我也是發現有些女性,譬如說在跟客戶、跟一些職位比較高的領導一起吃飯,就是很愛表現自己,話說著說著就飄了。再加上可能長得比較好看,比較漂亮,這個話就愈說愈輕浮,結果把一些麻煩就引出來了,可能人家這個男性就以為你是不是有什麼心思,怎麼怎麼樣的,惹禍上身。所以我們自己如果能夠莊嚴的話,不會引來那些不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