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

發布:清淨心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民眾百姓,當他家裡發生災難的時候,他在報紙上講:“老天不公平!老天不公平!”我以前不是常在講一位陳女士的故事嗎?陳女士她是《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的作者,現在已經出家了。

  她原來得先天的地中海貧血症,從小就養不活,她媽媽和她祖母為了救她,到處去遍訪高人。曾經在一個山上,那位出家師父就跟她講:“不是絕人,不會得絕症”;她就從這樣不斷不斷地“積功累德”,到現在她還沒有往生。

  她三個小孩子小時候,她經過台北市中山堂旁邊衡陽路的交通銀行,一個算命的就跟她看手相,她是讀書人,本來不給他看命,三個小孩吵著說:“給他看啦!給他看啦!”那沒辦法小孩子很慈悲,媽媽隨順就給他看。他看了三個小孩跟她的掌紋以後說:“啊!不用看啦!不用收錢!”他就哭了,就離開了。那位算命的說:“老天無眼,老天無眼”,就走開了,他看指紋算出來了。

  她離開以後,到台北市的二二八公園(新公園),剛好有一個媽媽在那邊呼天搶地的,說她孩子在台大醫院開刀,沒有錢,她說:“請大家幫助我,我兒子開刀沒有錢。”欠多少錢?欠五、六萬塊,那時候的錢五、六萬塊很大,大概三、四十年前的台灣,四、五十年前。

  她(陳女士)的女兒先鑽進去(人群中),看到以後跟她講:“妳不要哭!我叫我媽媽幫妳,妳不要哭。”她媽媽還在圍觀人群的外面,她把媽媽拖進去:“媽媽妳幫助她!妳幫助她!”她媽媽只好把皮包裡面的幾萬塊錢全部掏出來,不夠!因為她媽媽當時幫人家記帳,會計師嘛!就跟附近她認識的店家借錢,湊成五萬塊給她兒子去繳保證金跟醫藥費。

  有一天她在公司上班(在台北市仁愛路),她看到電視報導,說仁愛路有個地方,一樓到四樓火災燒起來了,她馬上叫司機開車:“載我到現場去,我去(現場)跟他(們)關懷一下,到底需不需要我們幫助什麼?”她去現場一看:“啊!不得了,那三樓是我家”,全部都已經冒白煙,那黑色的煙也冒出來了,她那時候兩只腳都軟下去。完蛋了!因為她三個小孩和她公司的一位員工,全部在三樓,那一定燒死的。

  但是她就是有這個貴人,在還沒有發生火災以前,她很喜歡看書,就到台北市的牯嶺街。台北市的牯嶺街常常有賣一些舊東西、舊物品還有舊書。剛好有一位老伯伯(老先生)在賣古書,因為晚上關門就要搬書進去,開門又要搬書出來,他覺得很累。

  陳女士就很慈悲,她說:“老伯伯,你門口這些書跟裡面,這樣總共幾萬冊?”“一共十萬冊”,“我跟你統統買了”。統統買起來,老伯伯當然很感激,她就把書運回家裡堆在三樓,她可以有看不完的書,那些書堆起來。

  再加上要發生火災的前幾天,她家螞蟻全部進去,她跟她女兒講:“這些螞蟻菩薩很辛苦,牠們在行軍,像部隊在行軍,我們准備糖跟水,給牠門慰勞慰勞,來勞軍。”小孩子說:“媽媽,那螞蟻不要理牠”,她說:“牠們很辛苦,牠們在行軍”,你看境界來考驗!

  結果火災發生的時候,剛好那十萬本書藏在裡面,她三個小孩跟那位員工,因為消防車的水會噴,噴了之後水淋濕那個書。那三個小孩跟那位員工,就躲到書堆躲起來。然後因為有水份,靠著那個水份呼吸,就不會嗆到。

  她說:“一定要進去看”,消防隊不給她進去,她說:“我一定要進去”,結果她進去了,四個人都昏倒了,趕快把她們救出來,四個都平安無恙。然後她廚房裡面有兩(三)個瓦斯桶,都沒有爆炸,這個事情逢凶化吉。

  再隔沒多久,她帶三個小孩,再經過台北市中山堂隔壁那個交通銀行,那個算命的又跑出來啦!他說:“妳怎麼還在?”她說:“怎麼回事啊?”他說:“我當時看妳的指紋,妳就命該絕,而且三個小孩統統要命喪火窟,怎麼還活著呢?所以我才說老天無眼,這麼慈悲的人,怎麼會讓她短命呢”?

  我講這個故事,就是說“凡情未滌,正眼未開”,你不知道善惡果報。但是有個東西可以改變,就是我常講的:學袁了凡居士、學淨空老法師,你可以改變定業,袁了凡先生講的“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老法師,算命說他四十五歲要往生,到現在八十七歲還在講經說法,這不就是改變定業嗎?古代窦燕山居士,他祖父跟他托夢,說他短命沒有兒子,他命中事實上四十六歲就要往生了、死掉了,活到八十二,窦燕山生五子八孫。那報應怎麼會有差別?報應非常清楚啊!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三十九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