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為什麼生意上很紅火,家庭不和諧?

發布:靜者
    
    

  問:我經常上廟裡燒香,我信佛已有十年了。行善,我不管干什麼,我丈夫還有我婆婆公公他們都看不慣,我婆婆也看不起。我也很苦惱,我們是做個體生意的,為什麼生意上很紅火,家庭不和諧,我希望大法師給我指條明路。

  恆傳法師:你信佛十年,但還與婆婆公公不能和睦相處,這說明你信佛的方法不對,對佛法的一些基本的意義還沒有認識。我們信佛不是單一的燒香磕頭,而是要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去做,只有聽話照做了,在人生中所遇到的任何困難與不順,都可以得到化解、轉變。你和你婆婆公公的關系,從因果上來講,這也是往世或以往你沒有和他們結下善緣,你也曾以此心態對待過他們,機緣成熟,一報還一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要想化解這些惡緣:一、對婆婆公公要有一顆忏悔的心態;二、要反觀自身不良的心態與觀念,以及對待老人言行是否得當,如有不當應盡力改正;三、平時可以抽出時間多看一些佛法和因果方面的書籍;四、當應戒殺,盡量食素,多念佛或觀世音菩薩聖號,根據自己的情況多以助印經書、放生、供養三寶等功德回向給你的婆婆公公。只要你能正確的修學佛法,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言行,按照佛法的方式多做功德回向給你的婆婆公公,佛菩薩會加持你和你的家人,使你的家庭和睦、幸福。

  再者,平時應多關心老人的心理狀況,人一旦上了年齡,心理會經常感到空虛孤獨,他們不計較物質上的好與壞,他們不但期望子女後輩們能平安幸福,還希望自己的子女多抽時間陪陪他們,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希望你們在為事業拼搏的同時,不要為了賺錢而與老人聚少離多,應當多抽時間陪陪老人們,以慰其心。

  你們的生意紅火,那是你們往世所修的福報,也與你們的努力和付出有相應的關系。佛法上講,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果。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如果沒有因,也就沒有果。以往或往世布施的多,現世就得到的多,你們在生意上得到的多,那就是你們往世布施的多,所以才有此福報。也希望你們在營造幸福和睦的家庭的同時,以佛法的智慧為指導,把生意做得更加紅火,更加成功,並多做布施,為自己、為家人積累功德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