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生學佛後,終於了解邪淫是消福報,五重罪之一

發布:慈健居士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我們凡夫眾生業力深厚,六道無始劫來輪轉不息,無有出期。所以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抱著忏悔心,每時每刻都要忏悔自己的罪業一切行為。

  今天感同身受地發這樣的文章,是因為我發誓也一定要忏悔自己的一切惡業,我們凡夫俗子為欲界眾生,既然是從人道而來,就是帶著業報身而投胎而來的。無論自我感覺有多好,只要是沒出輪回,沒見到佛菩薩,沒去極樂世界,就說明我們的業力還沒有鏟除掉,沒有忏悔掉!

  首先,我自己本人要深刻地忏悔我多年以來的手淫罪惡行為,沒學佛法之前一直不知道邪淫乃是消福報,五重罪之一,以為沒出軌或和別的女人亂發生關系就沒多大的問題。學了佛法才知道手淫也為邪淫重罪,意念有出軌之意,加上身體精華流失,不再有正能量,所以重病纏身,負能量增加,關節疼痛風濕嚴重,加上鼻炎多年不好。還有自己覺得很有才華,但就是不受重用,施展不了,嫉妒心也很強。這些都是自己迷了的狀態。09年看了《和諧拯救危機》學佛之後,一點點對這些道理逐漸明晰了,但是現在習氣還是很重。12年皈依了,但是這幾年一直還是有惡業,手淫一直沒有斷除。過後也非常忏悔行為。就想和魔王做斗爭一樣,自己其實還是沒有定力戰勝。甚至邪淫過後有過輕生或自殘的念頭,總感覺自己為什麼又沒有把握住,又犯了戒行,就像人斷了頭無法再彌補上一樣。痛恨和忏悔自己。

  我家裡還有佛堂,一直在想為什麼佛菩薩不在我犯下惡業之前來警告我或提醒我呢(我實在是愚癡),為什麼我一直看不到佛菩薩呢,家裡請菩薩有很多,有時也在像樣的來拜,但是想為什麼一直沒有見到呢。今天才明白,因為我身心不清淨,心地都是污染,就想陳大惠老師講,我們內心就像廚房的油燈泡一樣被污染了,看不到自性,也看不到佛菩薩。

  地藏經雲:我們凡夫業力甚大,能障聖道,能深巨海,所以在六道輪回內輾轉不息,不遇佛法永無出頭之日。我想只要是我們凡是沒有見到佛菩薩或明心見性成佛的就說明我們有業障,那我們就每日忏悔,時時精進,每時每刻保持一顆謙卑忏悔之心,不斷洗滌我們的心靈,讓自性的光芒綻放後,我們才能遇到佛菩薩,才能有所成就。難怪普賢菩薩的十大願望中有一條是忏悔業障,只要我們沒有往生之前其實就是個業障凡夫,歷代高僧大德也都謙卑地說自己也是凡夫,因為沒有真正成正等正覺的佛之前,我們的習氣就是業障。

  也有很多人可能會像我一樣,念了些佛或多年以來學佛沒有成就沒看到佛菩薩後,覺得是不是佛菩薩沒有加持自己沒有幫助自己呢就有所退轉。其實絕對不是,雖然真誠念一句阿彌陀佛就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因為我們的業障無始劫來造了太多,不是念一些阿彌陀佛就能速成的,佛菩薩其實一直也在加持我們,在消除我們的業力。是我們有障礙看不到,自己必須主動真誠心去忏悔才能一點點把業力減少。直到我們成佛那天才能鏟除業障。要麼業力一直會跟隨著我們。

  忏悔心也能消除傲慢心,像淨空老法師講的那樣,放下也就是忏悔,要消除我執,我慢,我見,這一切就是業障。有了執著,我慢,我見就是增長業障,不斷地在蒙蔽我們的自性內心。因此,我們應該時時如履薄冰一樣,隨緣忏悔消除無始劫來的習氣和今生的罪業,直到真正往生見到佛菩薩才說明我們有了成就。

  時時刻刻念佛就是時時刻刻忏悔,祝願大家早成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