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佛教不是給死人服務的

發布:慧芝
    

  1 不認識佛教的人,你教他念阿彌陀佛,他不但不肯念,聽都不肯聽,什麼原因?他說這個很不吉利,他以為這一句佛號是給死人念的,好像念這個,是要咒他死了。這是很大的誤會,這是嚴重的業障!

  2 我們要知道,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光是智慧,壽是福報,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教主,極樂是快樂、清淨、莊嚴,字字句句都是吉祥,怎麼會誤會到這個程度?

  3 這個世間人殺生害命吃肉,大家都認為是好事,殊不知你吃它半斤,將來要還它八兩,“欠命的還命,欠債的還錢”,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是一個非常慘痛的事實,怎麼會是好事情?

  4 你一定要清楚、要明了,佛法在世間是最吉祥、最吉利的,可是誤會的人還真不少,怎麼誤會?近代,至少三百年了,出家人做什麼事業?天天為死人服務,天天做超度佛事。社會人看多了,他怎麼會不誤會?

  5 說老實話,我年輕的時候也誤會,我也認為佛教就是干的這些。寺院庵堂我從來不進門的,我在學校念書的時代,我去教堂、我去清真寺,為什麼到那個地方去?那裡有人講道,可以聽聽。

  6 佛教寺院裡頭沒有講經的,我在沒有學佛之前,真的一次講經的機會都沒有遇到過,不知道佛教有講經,只知道和尚給死人念經。

  7 一直到我跟方東美先生學哲學,他告訴我,佛經哲學是全世界哲學的最高峰,我這才知道有這麼回事情。從這以後,這才到一些寺院去找佛經來看。在那個時候,佛經在市面上買不到,要看佛經,就到寺院去。

  8 寺院規模大的,它裡頭有藏經,可以借來看。看後這才曉得,原來佛教不是給死人服務的,佛教是教學、是教育。世人把佛教看作迷信、看作宗教,不願意涉獵,這就給自己造成很大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